暖心員警幫助無力轉輪椅婦人安全回家~

文字-A A +A

記者林博洲/新北市報導
一名坐輪椅婦人買完尿布後無力轉動輪椅回家而受困路邊,土城分局金城派出所暖心員警發現立刻下車幫忙度過難關。
日前一名坐輪椅的婦人,因為尿布用完了,便獨自一人轉輪椅出門到藥局購買尿布,沒想到回程時竟然體力不支,致沒有力氣再次轉動輪椅回家,當下眼睛只能看著一台一台經過的計程車開過去,心酸難過表情憔悴的在路邊無助地等待。
就在婦人十分無助下,適逢土城分局金城派出所警員 鄭翊民 及 高子涵 兩人恰巧巡邏路過,起初兩位同仁遠遠看到以為婦人只是在等人,但接近時才發現婦人身體疲累且神情無助,雖然婦人尚未開口,但翊民及子涵憑著經驗直覺到這名婦人已陷於困境需要協助,於是主動上前關心,在稍作了解後溫馨安慰請婦人安心,翊民立刻跑到婦人後方扶著輪椅,問婦人家住哪個方向,婦人發現翊民要推著他回家又驚又喜、卻也擔心他們會因此而耽誤警察執勤,此時翊民霸氣回應:「抹要緊,妳卡重要啦!」,當下翊民心想:此時此刻土城最需要保護的對象就是您呀!保護您是我們的職責,並且溫馨的告訴婦人,請您別再擔心其他事情了,讓我們送您回家。

於是推著輪椅,一步又一步往前邁進,最後翊民及子涵才將這名婦人平安送抵住處,此實此舉也讓路過的民眾及社區警衛都讚賞不已,這兩位員警的熱心善舉、真正發揮了警民一家親之風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2.05.28

林博洲

加入時間: 2022.05.28
70則報導
1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暖心員警幫助無力轉輪椅婦人安全回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