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光好居社區向前行公益研討會~

文字-A A +A

 

記者林博洲/台北市報導
會議由現任銀光未來創新協會理事長許育寧邀集相關領域專家於112年4月8日上午在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辦理銀光好居社區向前行公益研討會,藉由三安一自主來翻轉高齡生活迷失暨開創活躍銀齡新思維。

會議由許育寧理事長開場說明在新北市秘書長任內推動方案,並請創辦人朱立倫黨主席致詞,朱主席首先表示:
有鑒於2025我國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時代,銀光未來創新協在三年前發起三安一自主新思維,闡述銀光好居新觀念,讓銀齡長輩能安心、安全、安定與自立自主,快樂享受銀齡餘生。

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陳宜民教授引述,國外以果蠅基因改造的實驗指出:未來隨著科學進步,呷百二已不是夢想,但是人壽命延長了,健康有延長嗎?這是值得政府省思之問題。

前新北市文化局長林寬裕以103年新北市週二樂活日引述,如何讓年長長輩藉由一些健康促進活動吸引長輩願意走出家門一起作社會參與社會服務工作。

FrancesWestCo王馥明創辦人以英國設立專用平台,媒介出院長輩,到社區學習場所轉而達到社會參與目標,以及如何運用智能機器人協助體力不好的長輩沿途隨行拉行李.等說明未來方向。

會議結尾,許育寧理事長還請今天應邀出席的四位銀光生活師,每人分別針對主題與當前任職環境做了詳盡精闢的分析,結論是期望政府未來對於老舊社區公寓的都更計畫能將三安一自主理念融入其中,讓銀齡長輩藉由均勻飲食營養吸收,多元化的健康促進運動訓練、養成牙口衛生並培養良好的生活型態習慣,以及由社會參與中開創人與人良好的人際互動關係..等,來學習芬蘭的社會政策,讓國人的健康接近平均壽命,讓銀齡長輩都能活躍樂活,大家都能健康、平安、快樂到終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2.05.28

林博洲

加入時間: 2022.05.28
70則報導
1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銀光好居社區向前行公益研討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5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5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