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認養人蕭文龍期勉家扶海外學子學有所成、返國改善家計

文字-A A +A

「大愛無國界,只要我有能力就會幫助他們。」《富偉科技集團》總裁蕭文龍自幼貧困,成長過程幸得貴人相助,事業有成之際致力回饋社會,與家扶攜手扶幼助貧近20年,行善腳步遍及海內外,他說:「這輩子做生意從來沒有向人低頭、借錢,但為了家扶孩子,不曉得鞠了多少躬、說了幾次拜託。」今(7日)特別準備豐富菜餚,勉勵參與「海外精英培植計畫」的家扶學子能夠從夢想出發,為世界加分!

 

36年前,蕭文龍白手起家成立台灣首間快速換模工廠,從員工5人的小辦公室到現在成為兩岸領導龍頭。他透露,家裡務農生活清苦,從小是阿嬤在農閒時養豬賣豬,補貼學雜費讓他完成高工學業,畢業後投入職場做學徒,肯學肯做深受老闆賞識,返鄉創業之初乏人問津,苦熬兩三年遇台灣經濟起飛,才發展出屬於他的藍海。

 

時至今日,《富偉》在工業4.0進程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蕭文龍創新研發的領導態度擦亮台灣製造業品牌。這位實業鉅子內心藏著「公益魂」,認養17名家扶國外貧童,將愛與希望散播到世界角落,更協助史瓦帝尼中心建造水井和社區廚房;吉爾吉斯中心設置供水站,改善當地兒少基本的生存條件。對國內弱勢孩子也不遺餘力,捐獎學金、資助各地家扶建館完善服務,出錢出力號召親友投身公益、為弱勢童圓夢。

 

「家扶海外精英培植計畫」實施第5年,現有15名海外學子在台接受高等教育。其中,就讀國際學程的大一生,萬德,來自史瓦帝尼,自幼由母親撫養長大,2020年參與中心辦理的語言班,對中文和台灣文化深感興趣,很感謝家扶提供學習機會,期許自己能和蕭文龍一樣學有所成,返國從事工廠經理職務,改善家計、為社會貢獻心力。

蕭文龍以自身經驗期勉異鄉遊子,如同弱勢孩子的巨人,站上他的肩膀看見夢想風景,盼孩子們學成歸國能懷抱相同心意幫助別人。同時,他也拋磚引玉邀請社會大眾加入家扶國外兒童認養人行列,幫助海外2000名弱勢孩子遇見希望未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2.21

家扶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12.21
452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資深認養人蕭文龍期勉家扶海外學子學有所成、返國改善家計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