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日文詞彙與聽力總決賽 龍華科大師生奪冠亞季金頭腦共7獎

文字-A A +A

2022年(第十一屆)專業英日文詞彙與聽力能力大賽全國總決賽,龍華科技大學師生表現優異,龍華教師於「財務金融與會計」、「生活與職場應用」等類組榮獲冠、亞軍;學生組分別在專業英文聽力組「生活與職場應用」、專業英文詞彙組「商業與管理」、「觀光」及「餐飲」類別榮獲季軍及金頭腦獎。
   
團體組部分,觀光系榮獲「觀光」團體組冠軍、應外系榮獲「餐飲」團體組亞軍及「觀光」團體組優勝獎。龍華師生總計奪下1冠軍、1亞軍、2季軍、3金頭腦共7個獎項,充分展現學校在專業英文(ESP)教學上的積極推動與學習成效,整體表現非常優異。


   
為落實雙語教學,縮短學用落差,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國GLAD全球學習與測評發展中心主辦的「2022 專業英日文詞彙與聽力能力大賽」,目的在透過競賽方式,提升學生職場與生活應用專業英文聽力與詞彙能力,並建立專業語文核心能力,培養在地國際化的競爭力與移動力。
   
龍華科大財金系昝家騏老師與應外系林佳平老師,分別於「財務金融與會計」、「生活與職場應用」勇奪冠軍、亞軍。應外系學生呂俊緯,由劉欣旻老師指導,榮獲專業英文聽力組「生活與職場英文」季軍;應外系許祖嘉、劉欣旻老師指導謝昀佐、蔡宜宸同學,獲得專業英文詞彙組「餐飲」類金頭腦獎;專業英文詞彙組「商業與管理」類,國企系黃雅琪老師指導蔡汶岑榮獲季軍;專業英文詞彙組「觀光」類,則由觀光系黃斐馨老師指導陳氏草兒同學獲得金頭腦獎。


   
校長葛自祥特別恭喜獲獎同學,肯定其為校爭光的優異表現,並感謝各系師長的悉心指導。他表示,龍華科大連續兩年獲得教育部「大專校院學生雙語化學習計畫」補助,致力培育學生專業語文能力,每年參加競賽都是磨練與考驗,除可培養學生自信心及增加英語競賽經驗,提升專業語文能力,也期待藉此培育龍華學子豐富學科知識與實務技能,俾能與國際接軌,提高學生個人未來的職場競爭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6.23

李強生

加入時間: 2020.06.23
408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英日文詞彙與聽力總決賽 龍華科大師生奪冠亞季金頭腦共7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