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世界地球日・春暖花開救國團朴子團委會發出愛的‘’熱血召集令”

文字-A A +A

【嘉義縣人文報導/記者林慧茹】

(2023.4.22適逢世界地球日也是週末假日,捐血活動民眾熱情參與踴躍。記者林慧茹攝)

 救國團朴子市團委會沈維育會長和義工夥伴今日4/22在公所廣場辦理《熱血召集令》的愛心捐血活動,適逢4.22(六)世界地球日,春暖花開也是週末假日,捐血的民眾非常踴躍。很多都是固定有在捐血的民眾,也有首次接受號召的熱情民眾加入挽袖行列。雖然捐血時需要等待,但是大家也能在輕鬆愉快的環境話家常,互相問候,令人感受祥和。

本次救國團朴子團委會《熱血召集令》公益捐血活動亦由:朴子市公所、海巡署中部分署第四岸巡隊、華生印刷社等單位參與協助,並獲得李國勝議員、朴子高明寺、德星紙器股份有限公司、辰凰畜牧場、85度C朴子店、阿來碗粿~等地方知名宗教團體及企業提供豐富的捐血贈品共同善心參與。

希望能夠藉此募集到更多的血液來幫助有需要的人,我們大家一起來「捐血傳愛」,讓社會充滿更多的溫暖~

(救國團朴子市團委前黃秋桂(右七)會長接受台南捐血中心頒獎致敬的錦旗。朴子吳品叡市長(右六)海巡署人員,志工們對支持公益共襄盛舉。/圖救國團提供)

本次為大家服務的是設備舒適的文財號捐血車,配有6個全新氣壓式捐血座椅,扶手也經過改良,增加護理人員操作容易度和捐血者的舒適度,座椅旁設有緊急按鈕,防止捐血者突感不適,另有緊急沖眼器和感應式水箱等多款新式設備,提供捐血民眾更溫馨、舒適的捐血環境。

由於今日捐血民眾踴躍,配合e化作業流程,可以節省民眾寶貴時間,只要掃描活動QR-Code,就可以得知等待抽血人數,相當便利。

(健康e化省時省力。記者林慧茹攝)

一個健康的成年人,全身血量大約是體重的 1/13;如果體重60公斤的人,全身血量約4,000ml。 例如一次捐血250ml,只占全身血量的5~6%,而且骨髓會加速造血,只要捐血完補充水份與營養,就可以很快再補充新血。

因此,對一位健康的人來說,偶爾捐血對健康是不會有影響的。而一 次捐500ml,則需考慮體重、身高與體型。 

記者訪問在今日捐血公益活動中,有一位住在朴子的黃英洲先生,是本日的{榮譽捐血擔當}~每次捐血500c.c,次數竟然達到177次,也就是個人從20歲左右到目前為止共捐血88,500c.c,日前(170次時)榮獲衛生福利部頒發捐血獎狀,義行可風!俗話說的好「捐血一袋,救人一命」黃先生為善長樂,也是另類不簡單的朴子之光。

(記者訪問捐血177次的黃英洲先生~每次捐血事項都能倒背如流,實在

很棒!圖/黃先生提供。)

如果把一個人身體上的微血管、靜脈與動脈 全部接起來,可能長達20萬公里。一個人身體上所 有的鐵質約有2~4 毫克,可以鑄成一根長達5公分的 鐵釘。這些鐵質有2/3都在紅血球內。而血液中大約 有40%~50%是紅血球,紅血球能攜帶氧氣;其餘 的50%~60%是血漿和小部分可以防護身體的白血 球、凝血因子和血小板。紅血球約可存活120日,血 小板約可存活10日,中性球可維持半天至1日,淋巴 球可存活數周至數年。血液的各種不同成分均可被利 用,每種成分也在救人一命的血袋中,扮演重要角色。

另一位居住太保,第一次捐血的年輕人潘光哲先生則是以挽袖捐血,熱心公益的有意義活動,來慶祝自己今日退伍紀念日。陪同而來的媽媽陳芊伃小姐對於孩子投身捐血公益行列,熱心助人感到驕傲與自豪,現場有李國勝議員鼓勵致意~表示潘光哲是今日{捐血新生代代表}。

(居住太保首次捐血新生代,潘光哲與李國勝議員。記者林慧茹攝)

(左起:朴子團委會杜詩玟總幹事,陳芊伃,潘光哲,李國勝議員,黃英洲合影留念。記者林慧茹攝)

捐血活動現場還有海巡署在現場徵才,提供大家對於海巡署有更進一步的了解。設計腦力激盪小遊戲,讓參與民眾寓教於樂。

(李國勝議員(左四)與海巡署人員救國團朴子市團委沈輝林前會長(左二)杜詩玟總幹事(右)/圖救國團提供)

捐血是充分發揮愛心並互助救人的善行義舉,更 重要的是可以挽救急需輸血之傷病患。血液至今仍無 法以人工血品或人工製品取代,您的熱血,將是他人 延續生命的重要支柱!

一項公益活動的成功也是需要社會大眾的善心方能圓滿。

(民間企業的贊助支持使捐血公益活動更豐富的進行。/圖救國團提供)

「捐血一袋,救人一命」,不止是口號,愛在蔓延,愛也在持續之中~

(救國團朴子團委會沈維育會長與熱心捐血民眾。/圖救國團提供。)

救國團朴子團委沈維育會長表示:

非常感謝大家踴躍參與挽袖捐血讓愛流動,為大家報告今日

捐血人數:179人

捐血袋數:256袋

「熱血召集令」成功!

感謝大家的愛心!

歡迎大家關注各地每月2.12.22的捐血活動喔!

 

詳情請上台灣血液基金會官方網站: http://www.blood.org.tw

**

記者林慧茹朴子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1.13

林慧茹

加入時間: 2021.01.13
190則報導
63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422世界地球日・春暖花開救國團朴子團委會發出愛的‘’熱血召集令”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