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兆‧馬耀木雕展進入倒數 手縫菱紋編織袋深受大小朋友喜愛

文字-A A +A

記者 蔡宜婷 /  採訪報導

花蓮縣政府為促進原住民傳統工藝的能見度,繼「卡兆‧馬耀木雕展」記者會盛大舉辦後,展覽期間舉辦三場原住民傳統手工藝DIY體驗活動,3月20日潘秀嫈工藝師的皮雕工藝,4月5日梁淑琴工藝師的阿美陶吊飾,以及4月16日即將辦理陳子玄工藝師的手縫菱紋編織袋,現場提供20個名額,邀請看展的民眾一起來參與手作體驗。

陳子玄工藝師表示,感謝花蓮縣政府原民處邀請,讓他能夠將自己喜歡的飾品和手作體驗一起分享給大家,也讓花蓮原住民最具特色的圖騰讓更多人知道。老師特別準備六種不同的編織圖紋,讓參與手作體驗的民眾挑選喜愛的顏色進行製作。

現場參與手作體驗的王小姐表示,菱紋編織袋很精緻,我會拿來當作鑰匙圈,用途非常多,或是掛在包包上當裝飾也很漂亮,我們一家三口選擇的顏色都不同,可以看出我們的個性。

花蓮縣政府原民處部落經濟科鄧凱倫科長說,卡兆‧馬耀木雕展,自3月20日起,即將在4月20日閉展,還沒有看過木雕展的民眾,請把握展期的尾聲到現場欣賞大師級的原住民族木雕作品,讓作品帶領各位觀賞者回到早期原住民族日常生活的景象,一同體驗傳統原民工藝之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11.14

蔡宜婷

加入時間: 2018.11.14
1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卡兆‧馬耀木雕展進入倒數 手縫菱紋編織袋深受大小朋友喜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61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61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