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熱情.單車環台 8th Day

文字-A A +A

文/北區資源中心 黃子倢

(不間斷的上坡,騎士們從未停下腳步)

      早上9點,整裝完畢,我們從花蓮玉里鎮出發!今天的太陽大大的一顆,好像告訴我們,今天將有一場考驗體能的路要走。往瑞穗方向,爬坡道道路標誌在眼前不間斷地出現,像是有點嘲笑。不過,打不敗的騎士們,沒有任何一人停下腳步。在10點20分抵達瑞穗,第二次看見北迴歸線!(還記得嗎?第一次是在嘉義。)

      中午,我們在花蓮糖廠休憩,吃著當地招牌的冰,配著涼涼的風。午餐過後,我們前進到林田山工作室,這一個日據時代伐木場,裡面有滿座的檜木藝術品。在這裡,我們彷彿坐上時光機,穿梭在80年前的歲月。下午近3點,經過騎士之一的錦城協理家─鳳林鄉客家社區。錦城的爸爸媽媽帶著兩大袋的香蕉,給大家加油打氣。美麗的兆豐農場,有兩位可愛的雙胞胎兄弟,拿了20個鮮奶冰淇淋請騎士品嚐。一路上我們感受到的是花蓮人的純真熱情,打不完的招呼、加上數不盡的加油聲,進到耳裡,滿在心裡。

(錦城爸爸媽媽特地前來加油打氣!)

      夜幕低垂,環台的腳步接近了尾聲。此刻有個人告訴我,當他快騎不下去的時候,唯一讓他堅持下去的,就是她爸爸。「記得喔,爸爸很愛你。」她就是我們的騎士之一荺喬,在環台第二天膝蓋就拉傷,但她仍然忍痛騎完全程,堅強的毅力與不放棄的精神,是每一個人的好榜樣。荺喬說:「當我盡心盡力做好自己應該做的事,是最親近上帝的時候!」

(可愛的雙胞胎小朋友熱情地拿好多冰淇淋給我們!)

      經過8天的磨練,原本零零落落的隊形,重整了彼此的角度,凝聚力漸漸的增強,15個人成了最美麗的隊伍。每個隊伍都有它自己的名字,而我們是「千里傳愛車隊」,別名「騎不累車隊」!

「千里傳愛第八天,台灣後花園─花蓮。103公里,完成!」

10/24 環台第八天 完成!
花蓮玉里→花蓮市
里程數:103公里
累積數:712公里

手機捐款做公益,用行動幫助弱勢學童:亞太電信手機直撥59001、中華電信用戶手機直撥51185、台灣大哥大用戶手機直撥518005。詳情請洽活動網頁:http://www.eden.org.tw/2010T3/bike.html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4.23

伊甸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7.04.23
719則報導
7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愛.熱情.單車環台 8th Day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8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8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