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性麻痺蘇珊 星巴克最佳員工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雖然之前就知道蘇珊在星巴克工作的故事,但今天看到中時電子報腦性麻痺蘇珊 星巴克最佳員工的報導,還是覺得感動。

 

 回想起在台中採訪蘇珊當天風和日麗,我們採訪一行人在星巴克崇德店邊喝咖啡,邊等蘇珊。因為天氣晴朗,坐在星巴克崇德店的落地窗邊,身在香醇咖啡味中,看著窗外綠意,聽著NAOH JONES的歌,觀察路過的人,談笑自若,步調緩慢,這種屬於城市的悠閒情景,讓我心情大好,忘了自己是來出差幹活的,卻有種偷閒渡假的感覺。

 直到蘇珊一身勁裝的騎著腳踏車,在窗外 停下車來,我的情緒隨著蘇珊興奮起來。映入眼簾的蘇珊,健美的體型加上小麥色的膚色,面帶笑容的模樣,活脫像個廣告中的女主角,青春動人!蘇珊是位腦性麻 痺的朋友,在肢體上並不明顯,但說話的時候仍會臉部抽動,看的出來有些不一樣,但口齒還算清楚,溝通上完全沒有問題。她很開朗,很愛笑,尤其站在愛護她的 凱特店長旁,笑容尤其燦爛。

 原來蘇珊和凱特是在星巴克中港店的同 事,當時凱特是店長,同事四年的時光中,她看盡了蘇珊的優點,採訪時不只嘴裡誇她,在工作中,她觀察蘇珊動作確實、機動性高外,人緣也不錯,她開始委以重 任給蘇珊,凡是外場的新進人員,就跟著蘇珊做,母鴨帶小鴨的經驗顯示,跟著蘇珊做過的新人,大多會承襲蘇珊的優點,如餐抬上的糖包奶罐,絕對是整整齊齊, 不會是隨便亂塞的,這種小細節凱特都看在眼裡。

 星巴克的企業文化中有一個很重要的特質-熱情,凱特說當時他們在中港店時,店內常有熟客光臨,除了來買咖啡外,他們有的是想來和蘇珊聊幾句,或者光聽蘇珊喊著歡迎光臨,就會感染到蘇珊的熱情。可見,凱特店長真是慧眼識英雄!

 蘇珊還偷偷告訴我們,凱特店長過年時, 都會包紅包給她,姊妹般的情誼,讓她好感動。平時同事們也會相約假日一同出遊,他們都把蘇珊當成一般人,這就是蘇珊最大的成就感,尤其情凱特店長對待身心 障礙朋友的態度更是令人激賞!當我們稱讚她時,她笑說這沒什麼,只是給他們一個機會。

 雖然凱特說得容易,但伊甸長年為身心障礙朋友開發工作的經驗顯示,現實中雇主端的想法並不那麼回事。多麼希望我們社會能多一點像凱特這樣的店長,相信就會有多一點像蘇珊般的朋友可以快樂去工作。

 

相關:

幫助更多身心障礙朋友快樂就業:《25885最想擁抱誰》網路公益活動

伊甸職能訓練計畫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07.04.23

伊甸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7.04.23
719則報導
7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腦性麻痺蘇珊 星巴克最佳員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18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18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