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健康社區系列~河濱健走隊

文字-A A +A

「都市中的鄉村」新昆陽社區發展協會,位在最夯的內湖、南港二大科學園區的交界處,用「健走」為民眾營造最大的健康福祉。

新昆陽社區發展協會的林進榮理事長表示,還未加入社區健康生活化時,里民的運動大多三三兩兩,不然就是一天打魚、三天曬網,並沒有達到運動「333」的標準,但是因為今年加入了臺北市衛生局的社區健康生活化的計畫當中,協會成立了健走隊,也提出了「天天五蔬果、日日要健走」的口號,號召在里民注重健康的飲食與運動的落實,協會服務的範圍剛好座落在有基隆河流過的河濱公園,為了將這樣的活動可以在社區中成功的推展,新昆陽社區發展協會的幹部們幾乎每個月都固定開會檢討計畫的推展與落實,而為了讓更多在地的民眾知道,有這樣的健走隊,除了健走集合的時間與地點固定外,他們還與醫院、藥局、南港健康服務中心與高中合辦健康講座,藉機號召的民眾來參與。

健走隊成立的初期,參與民眾並不多,從最初的10多人,陸續增加至20多人,到目前為止,健走隊的人數都有穩定的成長。而在健走的過程中,因社區的民眾已有受過安區社區的概念講座,所以當他們在河濱公園健走時,發現了許多不安全點,但要回報不安全點時,卻無從說起地標處,所以在民眾的反應與里長的極力爭取下,終於在基隆河畔的兩岸有了里程碑的設立,這是他們在健走中的意外收獲;而有瑞士的學者來指導他們時,也驚訝於社區的動員力與凝聚力,可以藉由團體的力量養成民眾運動的運動習慣。河濱是適合健走的好場地,沿著基隆河,一邊健走運動、一邊欣賞河畔美景,都可以讓身心達到健康、放鬆的效果。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從民國95年就開始「社區健康生活方案」,要讓民眾擁有健康的身心,但有些人錯誤的以為運動就要花錢上健身房、買運動器材等,還好有社區發展協會的努力,營造各種不需要花費的運動,現在走在清晨和晚上的公園旁,就會看見許多的民眾在進行「健走」的運動,除了健走之外也有很多的運動團體,像是太極拳、國標舞等,我們希望能達到「人人做運動、健康沒病痛」,讓臺北市成為一個健康有活力的城市。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10.13

康泰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10.13
46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料理高手大車拼 社區健康創意料理 乎你吃出健康

2016-08-15
瀏覽:
2,943
推:
0
回應:
0

走進芳療世界,享受身心樂活的美學

2016-04-27
瀏覽:
2,115
推:
0
回應:
0

陪伴第一型糖尿病家庭一起成長

2016-04-13
瀏覽:
2,260
推:
106
回應:
0

反思醫療 做病人的好朋友

2016-04-13
瀏覽:
2,223
推:
73
回應:
0

與失智相處 共度溫馨上午茶

2015-12-09
瀏覽:
1,841
推:
29
回應:
0

社區總動員 健康幸福臺北城

2015-11-20
瀏覽:
1,974
推:
0
回應:
0

「斤斤計較的營隊」 康泰第1型糖尿病夏令營

2015-08-07
瀏覽:
2,207
推:
0
回應:
0

臺北市健康社區系列~河濱健走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5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5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