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說的不算? 立委涂醒哲:國稅局最大

文字-A A +A

        林志玲與國稅局官司越演越烈,連立委都看不下去。盧秀燕表示,若不願讓模特兒比照演藝人員,那應該另外擬定一個合適的標準,而非亂套用其他標準。立法院預算審查會議,許多立委對於近日國稅局招惹民怨第一表示不滿,立委賴士葆認為財政部大發解釋令,成為「霸王條款」,稅務官成了納稅人眼中的「酷吏」。涂醒哲立委則提到「賦稅人權大調查」第一名「稅務機關行政權過大,任意曲解所得性質」,涂醒哲認為公權力不是讓稅務員用來惹民怨的,但是財政部長李述德卻回答「國稅局沒必要惹民怨」,涂醒哲痛批行政官員「自我感覺良好」,自以為是的態度讓行政體系無法進步!

記者 李淳風/台北報導

        涂醒哲舉例,以前地方醫院都知道要養一個稅務人員,不然會很慘,這話很難聽,但在以前這真的是事實!他表示,日前中區國稅局還公開對納稅人表示「法院說的不算!」,稅務行政權確實過於擴張!他提到太極門稅案中,刑事三審確定太極門「無詐欺、無逃漏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並判定「弟子贈與掌門人之敬師禮,既屬贈與性質,依所得稅法第4條第17款屬免稅所得」,及「弟子間統一購買練功服等代辦品,由師兄姊代辦,並非營利販售。」但國稅局竟直接否定法院判決,繼續以補習班及補習費名義對太極門違法課稅。

        涂醒哲直接問李述德,過年會不會贈與紅包給父母親?涂醒哲說他自己過年的時候,有包紅包給父母親,那這部份是不是也要抓來課稅一下?贈與認定之成立是決定於受贈者、贈與人雙方合意,非由他人恣意認定。涂醒哲認為太極門弟子為配合國稅局調查,還主動提出上萬份贈與書證,但國稅局完全漠視人民的自由意識表達。此外,台灣省政府教育廳86年6月20日明文指出:關於五術(面相、手相、地理、風水、氣功、易經、紫微等)之傳授與短期補習班設立目的不合,依規定不准設立。教育部也明白表示太極門不是補習班。但國稅局對教育部不當一回事。監察院98年調查認定國稅局辦理太極門稅務案件涉有重要七大違法,涂醒哲認為國稅局不但不更正,更不尊重監察院!甚至,立法院王金平院長親自主持協調會,85位立委連署要求違法濫權稅單撤銷,國稅局對於立法院根本不予理會。凌駕民意、法院、監察院、教育部、立法院,涂醒哲直呼「國稅局最大」!「賦稅人權的大調查」第一名「稅務機關行政權過大」顯然是「實至名歸」。

        涂醒哲指出此案許多矛盾處,太極門只有80年到85年因為侯寬仁檢察官的問題,國稅局違法課稅,為何80年以前都沒有課稅,85年以後都沒有課稅?為什麼只有五年要課稅,其他不用課稅?為什麼只有台中在處理,台北沒有處理,不是很奇怪嗎?一國好多制嗎?一個稅法,一個稅務單位可以這樣嗎?太極門稅案已拖延達十三年之久,訴願委員會撤銷了,國稅局又開出一張稅單,衍生出121份違法稅單,經手共有法官200多位、訴願委員300多位,涂醒哲認為耗費行政資源實在龐大。

        涂醒哲全力砲轟財政部,李述德頻頻解釋稅務員「沒必要、不會故意」惹民怨,對於同仁之間「官官相護」之情表露無遺。立法院第7屆第6會期財政委員會第4次全體委員會議,透過立法院網路議事轉播到世界各地,立法委員針對太極門稅務冤案質詢財政部長李述德與台北巿國稅局局長凌忠嫄,在神聖的國會殿堂,國家部長級的行政首長面對國會議員質詢的態度,非但搶話,對於提問的回答,被批為答非所問,缺乏尊重立法院行使行政監督職權的態度,令涂醒哲委員相當感慨,認為若態度沒有改變,財政部惹民怨的「冠軍寶座」將繼續連任!透過網路轉播,國會質詢過程,李述德部長的回覆與承諾,全民將共同檢驗。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1.26

儀儀

加入時間: 2010.01.26
40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法院說的不算? 立委涂醒哲:國稅局最大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