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談廢除死刑 就應該要先從罪惡的止息開始談起

文字-A A +A

巴賽安東/銀河系地球村.台灣花蓮富里社區

我認為這是一篇很重要的文章,<<廢除死刑可以努力 從原諒做起>>,雖不能認同作者的看法,但它卻啟發了我,安東不才,但以所知和人生的體驗,勉為其難的站在另一個角度提出質問和個人的看法;

(節錄文中所引述之教授的話)/(斜線符號後的()括號中提出個人的質問和不同看法)

安東文筆很差,希望大家在辛苦閱讀後,也能踴躍的回應和推薦,謝謝~

在台灣很少直接討論死刑問題,透過影片溝通是一種軟性訴求/(安東認為現在是個網際網路的世界,透過網路的文字和影音分享,確實可以減少面對面時的實際衝突,但若真要做軟性的訴求或柔性的溝通,那就要先評估大眾對廢除死刑的認知和可能的反應,不然再專業的想法和做法,都可能只是不體恤人民苦痛的事實而已。)

死刑的背後包含對生命的態度、對於犯罪者的價值觀以及司法制度的體系/(一些被判了死刑的重刑犯背後,所顯現的是犯刑人對自他生命的不尊重不珍惜,像有些算盡心機的謀財害命的犯刑者更是!事實安東也看過幾部相關死刑議題的影片,但很可惜忘了劇名,只記得有部還是真實故事改編的,記得主角被判了個無期徒刑,他雖不是謀財害命者,但他卻是殘忍姦殺凌虐女性的慣犯!所以他懇求當局快判他一個死刑,不然他一被放出後,保證就馬上會再犯案。這時一些警員還肯定他的誠實和勇氣,更在背後回應,判他一個免除死刑,那無疑是判決了社會女性們一個無期徒刑!

這時劇中有一群所謂的提倡廢除死刑的衛道之士,這群道貌岸然的紳士淑女,此時正在傷腦筋的研究如何的回應犯刑人的請願,也好為自己倡導的廢除死刑做最好的辯解。最後她(他)們做出了一個決議,那就是幫犯刑人去勢的所謂較人道方法,只見彼此滿意的露出笑容互視著,自信這就可一勞永逸了!

然後鏡頭轉到犯刑人那,只見他睜大了眼睛冷靜的說道:這是哪些腦殘者的決定?這時這群所謂的死刑犯重審委員正來面會他,只見主角冷冷的直視這群委員,並說:我想一定是你們的決定,因我看你們的嘴臉就知道了,你們只是一群無知卻又自以為是的傢伙,好吧,就快把我放出去,因我已急著要去姦殺妳們,對,還有你們的妻女...)

可以試著去思考,有方法是可以不剝奪人的生命,而且對正義也有所補償/(教授說的似乎已考量周詳了,但安東卻只聯想到,一群被害者和被害者家屬們正義憤填膺的,怒吼著他們將要動用私刑來為民除害的畫面!廢除死刑後這些假釋出獄的犯刑者,國家的有關單位要如何的來規範他們?或說幫助他們不會再繼續為害社會?雖有關當局曾說會判他個沒有假釋的無期徒刑,而永遠的關起來!但安東卻以為這句話,只是為了安撫和欺騙社會大眾的混淆視聽罷了!)

改善死刑的根本解決方法,簡單歸納出兩點,是教育民眾,學習原諒,以及改善經濟狀況。而學習原諒的功課,就得靠信仰以及社會機構輔助幫忙/(為什麼不直接的說:直視死刑犯的產生事實!至於教育是絕對要講的,只是既然要講教育,那是不是就要談談教改,只是要怎麼改?改來改去,政府若不能真正的尊重人權,那又如何能真正的從人本的精神角度去欣賞,學生們從真正的自由學習中所發揮的成長之美善呢?所以何時才能讓教育真正的自由獨立發展?但看現在的政治活動,藉由各種理由機會早已深入校園了,甚至於連幼兒園的小朋友都不放過呀!

學習原諒,立意雖好,但不如還是回到教育本身先去反省吧!老實的真誠的去省思吧,如何的啟發一個人的心性,讓他可以一輩子為維持社會的和諧,而立志做一個具足正義公義的人,而由內的產生真摯良善的生命信念,不然,講再多也只是願景或教條而已吧?!

因權謀向來是人類心性之惡的濫觴,主流中的過多權媒,只是創造了一群衣冠楚楚的道貌岸然者,還有滿嘴仁義道德的假道學和跟隨在後的道德諂媚者!而這些人似乎看不到人民的疾苦,所以盡會歌功頌德的幫忙粉飾太平!

但普天下的人民呢?多數缺乏接受良好教育的個體,從最重要的關鍵人格特質的塑型期開始,更因得不到父母良好的言教啟發,還有身教的示範作用,故開始了他坎坷不安的人生;

當父母不行時,學校的老師更是另一個希望另一個機會,但大家老實的試問一下,一個老師要面對多少學生呢?除非他是一個有心的超人,不然一位來自問題家庭的學生,將可能因再度被疏忽,而更徹底的成為一個自我放棄者! 

而改善經濟太口號化了吧,又誰不知當生活安定後,人們對於很多事情的容忍度都會提高,但盜賊要怎麼變少呢?還是要再回到根本來說,從人心人性的問題來看上行下效的循環吧,!

至於所謂的學習原諒的功課,就得靠信仰的說法,啊,這還真叫人不敢苟同!

雖人們的宗教信仰是自由的,但並不等於可以讓政治和宗教單獨或一起進入校園裡!比如原罪的說法,還有造物說都應該止於道場或相關的研究單位中,不然有識之士將會起而抗議,因歷來政教都是壓制人權迫害人民的始作俑者!雖教義教務一改再改,雖政論也大喊特喊,但總還是那些人心人性問題;若不能尊重人權,若不能欣賞人本精神的學習和成長之美善,那麼一切虛偽的努力終就也只是枉然!惡性的循環問題不停止,那麼創造再多的大師,還有更多的名人偉人,卻只是徒顯人類社會的更多無知和妄行而已!)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素素

你把之前發表過的文章都刪了嗎?

巴賽安東

安安
是換帳號
但我不知道能不能打包搬家啦
就先貼幾則舊網誌啦

3

加入時間: 2009.12.18

巴賽安東

加入時間: 2009.12.18
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天下賊很多

2010-12-02
瀏覽:
2,027
推:
0
回應:
0

找回我的自然之心

2010-11-19
瀏覽:
2,392
推:
4
回應:
0

別在燒啦鄰居

2010-10-26
瀏覽:
3,425
推:
10
回應:
1

別再燒了啦花東

2010-10-26
瀏覽:
3,613
推:
5
回應:
0

要談廢除死刑 就應該要先從罪惡的止息開始談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