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世界地球日 龍華科大師生守護環境推動永續循環校園

文字-A A +A

為建立永續校園,落實大學社會責任,龍華科技大學響應世界地球日,日前舉辦資源回收設備彩繪裝飾設計競賽、太陽能板、風力及水力各式發電機發電動態展示、垃圾分類資源回收宣導等系列活動,落實隨手做環保,讓校園更清新美麗,展現全校師生對環境守護的決心及具體成果。
   
龍華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動,4月20日於星型廣場盛大舉行,除設置各項再生能源及資源回收攤位,邀請師生及鄰里民眾參加活動抽獎外,會場並陳列各式發電機發電動態展示,讓龍華師生及民眾體驗綠電再生能源充分利用而不浪費,極富教育意義。


   
陳展的太陽能板發電裝置,是運用太陽能板中的光電半導體,接受陽光照射後,將輻射能轉換成直流電,接著再由光伏逆變器將直流電轉換為符合市電頻率的交流電,將產生的電力儲存於電池中,提供電風扇、筆電或手提電子琴電力。
   
而風力及水力發電機動態展示亦是會場引人注目焦點。尤其化材系蕭瑞昌師生團隊研發的小型水力發電機,曾獲得2021第五屆全國高中職、大專生小水力發電設計比賽大專組冠軍、2020經濟部工業局全國循環創新競賽「循環創意設計組」優勝,展現師生巧思創意與創新研發能量。


   
龍華科大總務長鄭進山表示,學校今年並舉辦美化創意彩繪佈置競賽及行動支持龍華地球日活動,鼓勵同學共同參與設計美化彩繪,裝飾校內垃圾場、資源回收場、垃圾桶、資源回收設施設備等,宣導隨手做環保、落實資源回收分類,讓校園更加清新美麗。
   
行動支持龍華地球日,師生則以無車行動來宣示節能減碳目的進而營造綠色生活。參加人員當日以手機自拍錄下自己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如火車、公車、捷運、Ubike等20秒鐘影片,上傳影片至LINE群組並參加抽獎。鼓勵你我從日常生活來實踐綠色生活,投資地球,以自然就好來支持地球減碳、永續節能!


   
鄭進山強調,學校非常重視環境永續,長期推動節能減碳,致力打造綠能校園。學校除了學生活動中心採綠色建築標準建造外,近年來並打造中水雨水回收再利用系統、校園全面更換LED燈具、落實廢棄物減量及資源回收、公文無紙化作業環境,以及屋頂設置太陽能發電系統,建構多元再生能源等方向努力。除了呼應全球推動環境永續訴求,也為全校師生提供更多舒適便利,讓龍華美麗校園環境得以保持,邁向能源安全、環境永續的美好未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6.23

李強生

加入時間: 2020.06.23
41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響應世界地球日 龍華科大師生守護環境推動永續循環校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