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不曾見面,早已相知多年!」 最感動的 相聚

文字-A A +A

    疫情趨緩,讓許久未見的親友得以團聚,台灣世界展望會也於週末(4/22)在桃園休閒牧場,為30組彼此未曾謀面的資助人、資助童舉辦難得的BBQ相見派對。資助人與親友團準備小禮物、卡片出席,和長年關懷、通信的孩子烤肉話家常,一起在牧場餵食羊駝和水豚、看小豬賽跑,暖暖春陽下共度溫馨相聚的時光。

    資助童小均在成長過程中,始終是同一位資助人許樹根:「剛資助時收到的第一張照片,小均還是襁褓中的嬰兒,如今已是高中生了。」資助人汪慧玲與朱世民都特地攜帶資助童歷年成長報告、信件前來,和孩子一同回顧過往點滴足跡。

而小時候也曾寄人籬下生活的資助人林佳芳,特別懂得資助童小君身邊缺少父母陪伴、獨立長大的堅強,見到小君體貼為忙著烤肉的她準備一碗肉,深深為不容易中仍保有良善真心的孩子感動:「小君的貼心,讓她身邊的人都感覺好幸福。」

資助人劉雪薏帶著女兒與資助童薇薇相會,看兩個年齡相仿的女孩靠在一起說悄悄話、買飲料,劉小姐笑著搖頭:「我不喜歡妳們喝甜的!」

    由公司出資資助兒童,再由員工合力關心、與孩子互動的易度企業,也特別將今年員工家庭日活動安排在同時、同場地舉行,為的就是把握和資助童蕎蕎相聚的機會。

易度企業總經理游錦華女士談及發起同仁關懷兒童的初衷表示:「有時人在懂得付出的過程中,也能療癒過往某部分的自己;看到同仁間一起關心孩子成長、討論準備什麼禮物,覺得工作之外還能讓大家有公益上的情感連結,真是一件很棒的事。」陪伴蕎蕎在牧場大草地賽跑玩鬧的資助人馬克叔叔說:「多一份在乎,就可能成為孩子成長路上的一道光,這道光會讓他們記得,即使環境不優渥,他們依然值得被愛、被珍惜。」

    活動前,資助人陳淑華的資助童臨時不克出席,但她仍按原訂計畫由高雄北上參與:「如果現場有孩子的資助人沒到,我就可以幫忙照顧。」果然,一名孩子小華的資助人臨時有事未能前來,她便化身小華的「一日資助人」,陪著孩子烤肉、遊園,一起留下快樂回憶。身為畫家的陳淑華笑說:「小華也喜歡畫畫,畫得可好了。我們的名字裡都有『華』字,真是難能可貴的緣分!」

    夕陽西下,資助人和資助童寫下送給彼此的心願卡,依依不捨揮手道別。孩子們帶著資助人的祝福與愛,和社工員一起踏上回家的路及未來人生旅途;而資助人也在孩子純真的話語笑容裡,遇見人與人之間最單純美好的情誼,以及更好的自己。邀請你一起加入台灣世界展望會「兒童資助計畫」,讓你和孩子成為彼此生命中最美好的祝福!

了解「兒童資助計畫」及線上捐款,請至台灣世界展望會官網www.worldvision.org.tw
相關資訊亦可洽詢服務專線:02-8195-3005,或洽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8.18

台灣世界展望會

加入時間: 2020.08.18
148則報導
1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即使不曾見面,早已相知多年!」 最感動的 相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