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灣半導體產業人才培育新搖籃 坐落高雄亞洲新灣區

文字-A A +A

(上圖1: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長蔡孟良(右3)、高雄市副市長羅達生(左3)、國立成功大學半導體學院院長蘇炎坤(左2)等人進行啟動儀式。圖/王彥仁 攝)

近年半導體產業重心開始南移,於此期間需要大量人才投入,為因應半導體人才培育需求,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與國立成功大學合作,在高雄亞灣85大樓開辦「半導體人才培訓據點」,並於28日邀請產官學界代表,正式為培訓據點啟用,一同打造南台灣半導體產業人才生態圈。

本次活動由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署長蔡孟良、高雄市副市長羅達生、成大半導體學院院長蘇炎坤等人一同按下背後螢幕上的動畫,來代表半導體人才培訓據點正式啟用,同時現場多家知名企業與大專院校,都很期待能貢獻資源,一同串聯建構完整的南方半導體產業鏈。

發展署署長蔡孟良致詞時指出,全球科技產業發展與半導體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台灣半導體產業在全球產業鏈中扮演關鍵角色,隨著科技S廊道發展,也推升南部半導體的人才需求。本次高屏澎東分署與成功大學攜手,成立半導體產業人才培育據點,算是強強合作,能為有意願投入半導體產業的民眾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半導體學院院長蘇炎坤表示,我國半導體產業累積了雄厚的經驗與實力,在國際供應鏈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南部半導體人才聚落逐漸形成,如何留住和吸引人才是目前關注的議題。成功大學成立了國內第一間智慧半導體及永續製造學院,搶先攜手與頂尖企業合作,培育更多產業所需的人才。本次與高屏澎東分署合作,期許透過產官學合作模式,成為高屏澎東半導體職業訓練的聚落。

(上圖2:現場近50位產官學界代表共襄盛舉,以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場面隆重熱鬧。圖/王彥仁 攝)

「半導體產業人才培訓據點」規劃職前及在職訓練課程班次,預計自6月起陸續開班,並與多家知名大廠合作,如日月光、強茂、華邦、國巨、穩懋等,增加結訓學員就業機會,期望透過產官學三方合作的模式,共同培育南部半導體人才。歡迎15歲以上失(待)業民眾、應屆畢業生等想進入半導體產業或在職進修的民眾踴躍報名,課程補助80%至100%訓練費用,詳情可上「台灣就業通」查詢或洽成功大學半導體學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8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臺灣半導體產業人才培育新搖籃 坐落高雄亞洲新灣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