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風山三角點礙到了誰 為何將之消失掉 速還來!

文字-A A +A

屏風山三角點礙到了誰 為何將之消失掉 速還來!

 

※ 或說山頭上之三角點(基石)為山靈之苑囿,亦不為過。時傳遭人褻瀆或破壞。極少數登山者對山頭三角點及山上簡易設施就是看不順眼且充滿惡意,其實這種惡意無緣無故去傷害破壞物品的惡行,其目的也許是此舉讓他覺得快樂?可憐這些卑鄙登山人他的能力也只限於傷害這些不會講話的設施?可憐啊! ※

 

我是屏風山的三角點,深情地守望著一段又一段悠遠的人文和山林歷史,將祥和、寧靜與歡欣留給闖蕩山林的旅人。我,無論世事經歷了多少滄桑變遷,我都一如既往地保持靜默無語。堅守崗位數十年來,看過無數登山客的來來去去,我喜歡山友們的撫摸親吻,但不喜歡山友們站在我頭上拍照,或坐在我頭上吃東西聊天,甚至以堅硬之物敲擊我。我是獨一無二的,喜歡看山友們在我面前眉開色舞的談論扯淡,天天年年,歲月靜好。只是,我不犯人,人卻犯我,讓我不得不發出不平之鳴!

蒼莽群山,山友一次又一次地湧動著揮汗與欣喜,其心境高曠純潔,其靈魂被山林給漂洗得瑩潔透亮。只是,有少數幾顆老鼠屎,趁四下無人時,對我下毒手,不但把我斷頭,上半部還把我從原來位置上給「消失」了,據悉後來有熱心團體及山友補做了一個臨時替代的不鏽鋼基柱,奈何這些「山林奧客」仍然將其「除之而後快」,也把該不鏽鋼基柱給消失掉,是可忍孰不可忍!讓我三角點夥伴們感嘆嗚咽不已,「人心惟微,道心惟微」,空聞淒清鳥鳴聲,為我叫屈。現今,近旁有個大辣的金屬牌,原來完整的三角點基石只剩下一小截凸出地面,常被忽視掉。嗚呼,誰能幫我,唱一曲「但願完整的我長久,千里共山友」?

或說,三角點是山靈集聚所在,對三角點不敬,幾乎等同於對山神的褻瀆?嗚呼,我和眾多山友間許許多多被惡搞的記憶片段,時不時在清幽夜色裡發出淩厲之光,會將我對山友「善的觀感」一點一點地割傷?「窈兮冥兮」,冥冥之中,自有山神在,登山的你信乎?把我消失,事小;若因而你遭鬼神所譴,事大!對山頭之三角點、標示柱(牌)豈可隨興亂搞而令其損壞?

也許,山友們並不須記掛著我,但你我相處間的這一份可貴的感動已經碰觸了彼此的心弦,迫使大家總會不經意地想起彼此。至盼,把我消失掉的朋友,應及早覺悟,盡快把我「物歸原處」,則山友稱慶,山神清歡!

~  百岳老查 2023.05.01.

 

附 記:

我,屏風山的一座不起眼的三角點。我願意用一生的煎熬與孤寂,來成就山友們瞬間甚至是一生的美好!多少個歲歲年年,我在夢裡呢喃,多少個夜晚,我的心裡燃起了那盞與山友同在、共歡樂的燈。只是,好景不長,我被惡意的摧殘,迄今我的頭部不見了,隱隱傷口,情何以堪?我本將心託明月,誰知明月照溝渠?嗚呼哀哉!登山人不違其時,不失其序,對基石確然而有信有愛,則神而助之佑之!感嘆,登山人的素質及公德心,得好好加油了!本照片是百岳老查多次造訪屏風山其中在2003年的那一次。

百岳老查回應1:

有網友留言說:「慨當以慷,天地可鑒。~憶往期來成就心平氣和,念力在自有周圓的時侯。老查兄對山林的關愛付出日月可表!」百岳老查回應曰:

「人心曲曲灣灣水,世事重重迭迭山。」《呻吟語》裡說:「凡人光明博大、渾厚含蓄,是天地之氣。」愛屋及烏!因登山而知山而愛山而護山,此為基本認知,更是該當之責。登山人,人人奉獻其棉薄之力,即能匯集成大能量,為山林、替社會國家出點心力,讓生我養我長我育我的斯土斯民生活環境更優質,如此而已!孫姊過獎了,感恩!  百岳老查 2023.05.01.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2.04

winda tsai

加入時間: 2016.02.04
73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屏風山三角點礙到了誰 為何將之消失掉 速還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