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材控窯+台大下坪熱帶植物園 竹山農場踏青親和活動

文字-A A +A

 

燒材控窯+台大下坪熱帶植物園  竹山農場踏青親和活動

 燒材控窯+台大下坪熱帶植物園  竹山農場踏青親和活動  

                   記者 / 吳偉昌   文 / 林翠蘭    攝影 / 李麗美、劉語喬 南投縣竹山鎮 報導

112年2月24日早上九點.從南投初院分乘兩部教車,車行約三十分鐘.第一站先到南投縣竹山鎮台大實驗林下坪熱帶植物園,而有多位同奮、教友、會友自中部各地紛沓而至,當到達時.映入眼簾的是蒼翠蓊鬱的綠色肖楠隧道.及各樣熱帶樹 還有 植物,在此地了駐足約一個小時,有的去森林步道健行享受山林,有的在入園處.赤楠大樹綠蔭下.休息談天;也有的伺機傳布上帝真道.眾多同奮聚在一起談天帝教的天命、救劫,同奮親和喝茶.氣氛十分融洽,隨後前往竹山番薯控窯農場活動及午餐。

         為土耳其敘利亞地震之應劫性靈助唸廿字真經

當日11:30分在緒是開導師主儀下,由來自台灣省掌院、南投初院、天集堂、天南堂,彰化天祥堂、雲林初院、新營初院約80位同奮同聲、同氣、同心、同韻、同願,主敬存誠下虔誦廿字真經迴向敘利亞土耳其地震之應劫性靈。

事實上天帝教在二月十四日時在極院LINE社群就由邱光劫樞機發布以下公告:「2月6日土耳其、敘利亞發生7.8級大地震,至今統計死亡人數已超過三萬人,特調整線上集體誦經-天人日誦廿字真經迴向文,以超薦此次震災應劫性靈。

         憶兒時控窯農場親和會餐

 竹山番薯控窯農場是在民國九十年開業的,至今已有十三年了,年頭至年尾皆有營業,老闆鄭人文先生是個敦厚殷實的莊稼人,曾有台灣好好玩、民視旅遊來報導過。活動當天共開八個窯口;食材有白龍玉米(又叫牛奶玉米)、蛋、吳郭魚、紫心地瓜、栗子地瓜、烤全雞再加竹筒飯、大骨竹筍湯共計六菜一湯一桌三千元,現場有人是卯足全力的吃上各樣原汁原味的的食材直說好吃,有的則是品茗老茶、咖啡談天說地的回憶兒時,而另有名間鄉的道揚同奮贊助各種口味的戶外自動加熱餐包、成青健康促進協會現場煮咖啡請大家喝,同奮、教友有約80人參加。

          天集堂成立緣由

  民國八十六年響應第二任維生首席「一鄉鎮一堂所」的教政下,時任南投初院在光活開導師領導下同年成立兩個親和所一個是七月廿八日成立的水里親和所,另一個是十一月二日成立的竹山親和所,民國九十三年時任維生首席說將來天山堂、天水堂是鐳力阿的左右臂膀是要來護佑鐳力阿的,言猶在耳,但時過境遷,水里親所在一00年七月廿二日裁撤後,隔日七月廿三日成立集集親和所,一OO年十二月五日設立臨時光殿,一O一年時,在時任台灣省掌院光惑掌教的安排下,緒薦開導師、光武開導師、敏書、敏宅、靜文、雪專、化無、緒是開導師、靜非(每週四到集集親和所奮鬥)在集集親和所支援誦誥並做弘教渡人的工作,之後集集親和所在當地同奮光即、緒燈、靜響、梅支、緒是開導師、靜非…等人努力下在一o五年二月時將「集集親和所」升格為「天集堂」, 由光即擔任第一、二任主事,而光即在當地週邊及整個南投縣,甚至中部教內、外深孚人望且很肯付出,於「集集親和所」成立前挽手光瞭各方協調奔走,功不可沒。

而現任主事緒燈是於一一一年六月廿六日接任,緒燈本身經營固滿得輪胎廠,輪胎品質良好響譽國際,與太太靜響處事敦厚平實深得人緣,長年早上6點於集集的山城小鎮的天集堂帶領早課頌誥100聲,讓救劫多了一份源源不絕的輸液力量,更於一一一年捐贈150萬購置教車一部給南投初院,讓同奮外出宏教時增添腳力。

          天集堂主事緒燈的話

台中省掌院、南投初院(含天集堂、天南堂)、天祥堂神職及同奮大家好,今年(112年)天集堂2月28號堂慶,經過討論;改變以往的慶祝方式,由室內走向大自然,天集堂堂慶及中華靜坐養生協會聯合舉辦野外踏青活動,以此同時推動把愛傳播到社會,並邀請成青健康促進協會戶外踏青及義賣公益活動,因為協會休假日不能有活動,所以野外踏青就提早至2月24日舉行,今天的地點是竹山蕃薯控窯農場,而玉米、蔬菜…等食材,農場會事先幫處理好再入窯爐,後給每桌派員拿回食用,同時利空檔讓大家到鄰近的台大熱帶實驗林散步吸取芬多精,希望今天行程的安排不論是開會或是義賣、野餐,能夠給大家留下深刻而美好的回憶。

天集堂(集集山城小鎮)/ 可供住宿、有餐廳

地址:552 南投縣集集鎮民生路16-70號

電話:(049)2760009

           天集堂七週年慶的慶生

在天集堂七週年慶的慶生會上有光垂開導師、敏宅開導師、光崑開導師、化彩主事、緒燈主事、光即前主事圍著14吋的大蛋糕帶領大家唱中文版英文版「生日快樂歌」。緒燈主事最大的願望是弘教渡人工作順順利利,天集堂教務蒸蒸日上。辦活動下能渡到十個人。

          南投縣中華靜坐養生推廣協會理事長吳光即的話

       現任南投縣中華靜坐養生推廣協會理事長吳光即當天表示,感謝大家大老遠的跑到這邊參加爌窯及天集堂七週年慶,以及靜坐養生推廣協會的會員大會,會員大會一年才開一次,去年因疫情嚴峻,沒有開會員大會,但南投縣政府催促要開會員大會,所以今天藉這個時間跟天集堂七週年慶一起合辦。因為南投縣中華靜坐養生推廣協會的成員是天集堂、埔里天南堂以及南投初院這三個單位成立的一個協會,這個協會成立快九年了,吳光即說從開始到現在不是沒有作為,天集堂要成堂的時候我們利用這個協會到社區大學到社區大學辦了八、九場的靜心靜坐,開辦的也非常成功,後來漸漸地走入各社區的發展協會配合靜心靜坐的推廣,也算是南投初院的一個輔翼單位,吳光即理事長不敢說是天帝教的輔翼單位,但是用來幫助天集堂來辦活動,用天帝教的LOGO打出去可能效果不好時,就用這個協會來主辦、承辦;以協會名義來推廣,這樣子社會接受度會比較高,所以這個協會其實也是凝聚南投初院三個單位的一個團體,同時也是採用多元弘教的方式來推廣靜心靜坐,目前協會成員有57位,並歡迎天祥堂或其他教院的同奮一起來加入南投縣中華養生靜坐推廣協會;這個協會跟天帝教是有關係的,是一個有目標性,並不是一般我們在玩樂的協會。協會會員大會一年只召開一次,今天在此召開會員大會對縣政府有一個進度交待,111年八月十四日在天集堂有辦一個義診請孫聖景(彰化初院緒裛)醫師來做中醫義診,還有我們的天人炁功功服務,112年三月廿六日也要辦中醫義診請孫聖景醫師來幫忙做中醫諮詢服務,還有天集堂天人炁功服務,這兩個服務是合在一起,也是協會跟天集堂合辦的,所以請大家常來關心南投縣中華靜坐養生推廣協會,關心家務事,謝謝大家。

南投縣中華靜坐養生推廣協會會址: 南投縣草屯鎮中正路1500號   聯絡人:徐方正(光瞭) / 電話0932-687336

          敏宅開導師奮鬥感應錄 / 見證天人炁功調理及勤誦皇誥

敏宅開導師分享第四十三期正宗靜坐班學員在台灣省掌院的自我見證;祥繁(讓教院繁榮),未正宗靜坐班前,有請人幫她做天人炁功調理,天人炁功調理完後,同奮建言她要馬上皈師且在43期正宗靜坐班參訓前要誦完30萬聲皇誥;她有配合每天到台灣省掌院誦誥,還真是在43期正宗靜坐班開訓前誦滿30萬聲皇誥;結果原有右腳小腿的一個腫瘤消失不見了。她真是覺得不可思議,腫瘤居然不見了;讓她更堅定道心,努力做五門功課,夫妻倆都為教院服務令人欽佩,老公道名道握(掌握一切)。

本次活動能夠順利圓滿得感謝,南投縣中華靜坐養生推廣協會會、社團法人南投縣成青健康促進協會、南投初院、天集堂、天祥堂、台灣省掌院、新營初院以及幕後籌畫的同奮。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4.02.09

吳偉昌

加入時間: 2014.02.09
282則報導
103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燒材控窯+台大下坪熱帶植物園 竹山農場踏青親和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3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3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