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挫折奮發向上雕工藝術家 林正發~

文字-A A +A

台灣著名木雕家林正發新作「母子情深深

記者林博洲/新北市報導

出生1968年的林正發自小喜愛美學,初中畢業後南下苗栗三義鄉學習木雕。

服完兵役後,他回到工作室創作,一天晚上外出採買雕塑需要的油土時,不幸發生嚴重車禍導致身體高位截癱。

“幸好老天還給他留下了雙手。”天性樂觀的林正發經過一年半的複健後出院。在師傅的邀請下,他繼續完成當時的大型雕馬作品。

身體殘疾讓林正發工作時格外吃力,致工期一拖再拖;生活上也給師傅全家帶來極大不便,於是建議讓他自行決定,開始獨立生活,由於天性樂觀奮發進取的精神讓他成為一位著名木雕藝術家。

近日台灣著名木雕家林正發,只用8個月的時間,以台灣肖楠木雕刻了一件嶄新作品,「母子情深」。

這件作品的主題內函是,一隻母牛要教小牛靠近到水池旁邊,並引領小牛到水裏面玩的情靜,因為小牛還未涉過水而怕水,其雕刻工法微妙微俏的表現出活化與生動,而母牛也很有偉大母愛的表情,整件作品展現出來的氛圍,讓觀看的人都覺得非常溫馨與感人。

尤其是這件作品雕刻松樹的技術特別的艱難,尤其是肖楠木的油性材質比較容易讓工具粘黏在一起,施作起來相當不易。

水岸邊老樹的主題是「松樹長青」,敘述一棵千年的老松樹在水池邊,有庇蔭子孫的意義,這棵松樹枝葉繁茂,歷經風霜、歲月洗禮,滄桑堅強,非常的雄偉,尤其是母牛帶小牛在水邊嬉水,讓人感覺到母愛天性的偉大情懷。

「作品照片由陳玉柱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2.05.28

林博洲

加入時間: 2022.05.28
70則報導
1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突破挫折奮發向上雕工藝術家 林正發~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