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中學連續12年愛不中斷 六百位響應飢餓三十

文字-A A +A

新北市南山中學六百位同學於5/2日齊心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第34屆飢餓三十「翻轉危飢•救要現在」系列活動 - 飢餓體驗DIY,期間除了有飢餓12小時體驗營外,亦有「為災民重建之路而跑」齊飢路跑、搭建緊急避難屋等趣味活動,以活動連結SDGs永續理念,使全校師生在寓教於樂的氛圍中,感同身受地球另一端的迫切需求。在校長號召、家長會支持、師生響應下, 12年來愛心不中斷,家長會以每人每跑一圈即捐出10元至飢餓三十專戶,今天路跑活動共跑5,795圈,加上參與飢餓體驗活動的捐款報名費,校方師生、家長共計捐款418,150元(災區物資援助300,000元+災區重建工作118,150元),鼓勵同學身體力行一同做公益。展望會感謝南山中學師生熱情響應,亦誠摯邀請大眾一同響應飢餓三十,翻轉孩子的危飢開始,創造世界的轉機!

今年除了傳統的12小時飢餓體驗營外,亦結合土敘地震災民所面臨的情境,規劃團隊實作體驗活動,如:搭建緊急避難屋(5位協力以繩子與帆布完成堅固房屋,並在虛擬的狂風暴雨情境下,全組入內完成10秒對抗測試)、臨時洗手架tippy tap(利用繩子與竹子完成簡易洗手器,並確保能正常出水使用)、糧食救援隊(六人七腳齊走,將指定物資搬運到指定地點)、為災民重建路跑(以路跑接力方式,帶領大家用跑步繞校園外圍一圈為1公里,並在最後100公尺避開障礙物,並在終點投下所關注的議題球)等,期許在體驗活動中,體會苦人所苦、思人所痛、團結合作的重要。

  

已連續12年響應飢餓三十的南山中學校長蔡銘城表示:「當今年2月土敘地震發生時,因歷經過921大地震,師生都更能體會當下無助的傷痛,故校方率先捐款300,000元作為『災區物資援助』。同時感謝家長會的支持與配合,在今天路跑活動做孩子們最大的後盾,並將今天路跑募款118,150元用於『災區重建工作』,為災民重建之路,盡份心力,相信透過今天的體驗活動,同學們都能看見世界需求,並珍惜擁有。」身為TED×南山中學社長的普一忠吳于暄同學分享:「很難想像飢餓、沒乾淨飲用水,都只是災民的一部份日常,在這次展望會的分享下,讓我著實感同身受災民所面臨的困境,希望大眾能一起『發揮一點愛心,創造巨大力量』,為需要幫助的人獻上一些幫助。」參加飢餓12小時體驗營的普一和林珞碁同學則分享:「體驗飢餓的當下,我就在想如果大家都能不浪費食物,是不是其它國家的人,就多一份吃到食物的機會呢?!透過這次體驗活動,讓我更加珍惜糧食的可貴」。而始終支持學校推廣社會公益的家長會會長王孝揚表示:「透過這次『為災民重建之路而跑』齊飢路跑,希望培養同學從大處(世界所需)著眼、小處(自身做起)著手的能力,並持續在實踐中學習、體驗中成長。」

第34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聚焦關懷最脆弱地區中的脆弱兒童,透過糧食援助、難民兒童保護與教育、天災緊急救援與重建等工作,搶救遭受天災、戰爭、糧荒等危機威脅。台灣世界展望會誠摯邀請您加入第34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翻轉危飢•救要現在」,透過飢餓體驗和慈善捐款,從翻轉孩子的危飢開始,創造世界的轉機!

了解更多 第34屆飢餓三十「翻轉危飢•救要現在」,請至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https://www.worldvision.org.tw/  
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請註明「第34屆飢餓三十」

相關訊息請洽愛心專線:02-8195-3005,或洽詢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8.18

台灣世界展望會

加入時間: 2020.08.18
148則報導
1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山中學連續12年愛不中斷 六百位響應飢餓三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