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繪說畫的牆」迎接建校一甲子新建跑道看台, 師生家長合力畫說員東!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周厚賢/員林報導】

為迎接建校六十週年,彰化縣員東國小以全新的PU跑道及現代化的跑道看台帶給全校師生及校友最好的禮物。在看台即將落成前夕,校長凃惠萍想要在台牆面上留下有走過一甲子歲月風華,於是透過大村 國小校長江淑芳的介紹認識了校友李英杰老師,隨後在設計與假日動員老師家長的通力合作下,一面刻劃員東國小校園處處景觀的彩繪牆,就要在六月份P U跑道暨看臺落成典禮會上跟大家見面。

▲迎接建校一甲子新建跑道看台, 師生家長合力畫說員東。(圖/記者周厚賢攝)

與一般校園喜歡將勵志名言或忠孝節義故事以文字或圖畫繪寫在牆上截然不同,校長凃惠萍說,員東所追尋的就是要以司令台「藝術彩繪牆」帶給師生「真善美」的價值和走入員東開始的學習即一路秉持的初衷。所以他與校友李英杰老師談起這面牆的意義時,兩人所產生的想法就是要能一窺全貌的看見員東60年來的畫面。所以把一進入校門口立即印入眼簾的駱駝、長頸鹿或涼亭…設施入畫,整整全然展現印象的四十多樣建築及員東辦學特色全然入畫,這就是員東繪說畫「繪說員東」最大的特色。

▲校方動員家長與老師,在假日權充最佳男女配角上陣的完成彩繪牆的雛型。(圖/記者周厚賢攝)

為能更讓愛校的大家有共同的參與感,凃校長更是利用假期時發動老師及家長一起畫的活動,在導演兼美術指導李英杰以顏色劃分區塊的分工下,每位畫家都能盡職地將壓克力顏料繪畫在區塊內,一整天下來的「繪說員東」已具雛形。

▲在李英杰老師最後的修飾收尾,「繪說員東」在六月份的P U跑道暨看臺落成典禮會就要上演。(圖/記者周厚賢攝)

「過完前,接到凃校長託付的任務後,我腦海又回到二十多年前還是小學生的在校的甜美感受」父親是員東長期家長會委員、兄弟姊妹都是員東畢業的李英杰說 ,父親得知自己接下「繪說員東」任務後,義正嚴詞的交代一句「不能漏氣」,就是他全力以赴的信念!於是作品的設計從構思、校園走拍、資料搜集、元素整理、個體造形簡化到最後畫面的拼組統整,約莫二個半月的時間,他全然將心思放在繪什麼上。 面對即將登上員東國小建校一甲子的舞台。

▲凃惠萍校長製片、校友李英杰好老師執導,慶祝學校建校一甲子的「繪說員東」大戲即將上演。(圖/記者周厚賢攝)

。凃校長鄭重介紹取名為「繪說員東」的彩繪牆作品,她說:創作理念如下:藉半抽象的方式簡約勾勒物象輪廓,並用過度飽和的空間構圖法堆疊出員東國小的意象美學。結合近50個學校元素,以回顧與展望為內容設定,包含:壯闊的主體建築和造景、各項教育推動的沿革與現行發展、滿載回憶的地物與相關文字及標誌的融入。相信透過彩繪牆的進入視覺,將讓現在與未來的員東學子從畫作中更能體會創意美學與現實景物融合出現代藝術的啟發,及所有愛員東的心。

▲走過歲月一甲子,校長與校友愛校的心在員東國小校園看的見的雛型。(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50則報導
1,247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一面繪說畫的牆」迎接建校一甲子新建跑道看台, 師生家長合力畫說員東!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9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9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