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教育局與新北高工聯手推動全民國防教育!

文字-A A +A

新北市教育局與新北高工聯手推動全民國防教育!學生參訪陸軍特戰指揮部營區深入體驗軍事環境。

新北市教育局推動「112年高中職校全民國防暨國軍人才招募營區參訪」,鼓勵學生關注國軍實力及志願役招募,近日安排師生參訪陸軍特戰指揮部營區,透過實地參觀與解說,讓學生真實感受軍事環境,深入了解國防教育。

在此次活動中,特指部同仁詳細介紹了特指部的任務特性,學生們能夠了解到降落敵軍後方的要點,實施突擊、破壞、襲擾等戰術,以牽制敵人兵力,使中華民國大軍攻擊順利推進。同時,學生們也觀看了隊史影片、招募宣導、戰技隊操演、六人小組裝備,深刻了解國防教育,對特指部的任務與工作充滿興趣。

此次活動不僅讓學生們了解軍隊的實力,也為未來志願役人員的招募提供了更加充分的良好機會。帶隊的陳教官表示,未來將持續推動全民國防教育,讓更多人認識國軍實力並鼓勵青年多加關注國防議題。

林恩霆表示:這次參觀陸軍特戰指揮部營區的活動,讓我對國防教育有了更深刻的體會與理解。看到特指部同仁進行任務介紹,講解兵法戰術,還有那些精湛的操演展示,我不由得對國軍實力感到驚豔與敬意。

詹家軒表示:在學校的課本、宣導活動中,我們對於國防議題最多以平常心態去接受。但透過實地參訪、親身體驗軍隊的實力與訓練過程,才能更有感受、真正理解到這一議題的重要性。

鄧文雄表示:在參觀的過程中,我看到陸軍特戰指揮部同仁高昂向上的精神,對於執行任務、保衛國家的強烈決心,讓我十分感動。我相信這次活動也讓身旁的同學們了解到國防教育的重要性,希望未來能夠繼續支持國軍實力,也期待看到更多志願役人員的加入。

林湘庭表示:通過觀看隊史影片、招募宣導、戰技隊操演以及六人小組裝備,我進一步了解到國防教育的意義和重要性。我瞭解到,不僅僅是廣大軍人需要這些知識技能,每個公民都應該對國防教育有一定的認識,了解國家安全的重要性,具有對國家的責任感和崇高的愛國情操。

學校致贈感謝牌

 

學生與戰技隊合影

 

參訪學生與特戰6人小組合影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5.13

cmnidi

加入時間: 2019.05.13
134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新北市教育局與新北高工聯手推動全民國防教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