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養女性荷爾蒙 再現健康與美麗

文字-A A +A

【台北訊】女性的一生深受荷爾蒙的影響,從10歲左右初經來潮開始,歷經青春期、懷孕生子,直到5055歲的更年期,時間長達四十年以上!    

事實上,女性常會出現的症狀如經期不規律、經前症候群、不易受孕、肌膚無光澤等,就與體內荷爾蒙的不穩定或不足有關,而在停經前就已有荷爾蒙不穩定狀況者,一旦進入更年期後出現不適症狀,將更為嚴重。    

「更年期」是指女性的卵巢功能逐漸衰退至無法發揮作用的過渡期,此時常見的不適症狀包括熱潮紅、心悸、盜汗、失眠、性慾降低、陰道乾澀、情緒不穩定、皮膚乾燥、骨質疏鬆、心血管疾病等,而這些現象大多是在更年期後的25年間逐漸出現。根據國民健康局分析民國9498年更年期諮詢專線的來電資料即發現,最令女性困擾的更年期症狀前5名依序為:容易疲勞、失眠、沮喪或情緒起伏、健忘或注意力不集中、以及焦躁不安或容易發脾氣;此外,在停經後5年左右,體內的膠原蛋白質還會流失三成左右,使皮膚容易出現皺紋。   

特別一提的是,若有疾病在身或承受高壓力,卵巢功能的衰退速度就會加快,於是容易產生經期不順、經痛、經前症候群等問題,現在已有愈來愈多的女性在30多歲就出現了經血量過少或早發性停經的狀況,因此所有女性都應及早照護自己的身體。  

在過去,醫師常會以荷爾蒙補充法來幫助改善荷爾蒙不穩定或更年期症狀,然而罹患乳癌、懷孕以及有子宮出血、肝臟疾病、血栓的婦女卻不適用此種療法。世界衛生組織(WHO)已於2005729正式宣佈:荷爾蒙療法確實會增加罹患乳癌及子宮內膜癌的風險;而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所也指出,荷爾蒙療法將增加血管拴塞、乳癌等疾病的風險。建議您,不妨使用安全、有效的營養療法,不僅能守護健康又可免除副作用的威脅。 

古今馳名的養生聖品蜂王漿   

自古以來,蜂王漿(或稱蜂王乳)就是東方的養生聖品。蜂王漿是工蜂在採食花粉之後,經過工蜂唾液腺再分泌出來的產物,如今透過現代科技的研究分析證明,蜂王漿中確實含豐富的營養素包括維生素、礦物質、蛋白質、胺基酸、酵素,有助於消除疲勞、提升活力;而蜂王漿中特有的王漿酸(10-HDA),則可有效強化人體的免疫功能,同時亦能刺激、促進膠原蛋白的形成,有助於維持肌膚的水嫩與彈性、避免皺紋的產生、促進胸部發育與防止胸部下垂。另外,蜂王漿含有的類唾腺荷爾蒙(Parotin)以及神奇R物質,更可防止種種老化現象、調節內分泌系統(1),可幫助改善在生理期及更年期的種種不適現象。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0.01

健健美

加入時間: 2010.10.01
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專利有機硒 無毒最安心

2011-07-26
瀏覽:
3,729
推:
5
回應:
0

防範輻射塵危害 營養素種類報你知

2011-03-21
瀏覽:
2,561
推:
0
回應:
0

王緒醫師健康醫學講座 免費活動

2010-12-31
瀏覽:
2,479
推:
1
回應:
0

營養師教您怎麼選購綜合維他命

2010-12-03
瀏覽:
5,558
推:
0
回應:
0

吃魚油得大腸癌?聽聽營養專家怎麼說

2010-10-08
瀏覽:
7,045
推:
11
回應:
0

調養女性荷爾蒙 再現健康與美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