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學習也能拿證照!」二水樂齡學習中心開設烘焙課程,鄉民有斜槓的條件!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二水報導】

「樂齡學習也能輔導考證照!」二水鄉樂齡學習中心在二水社區發展中心開設的樂齡烘焙課程,原本只是單純想要增加民眾生活學習的樂趣,哪知道為了回饋家自告擔任課程的老師許漢源太有料,不只上課教學輕鬆幽默;真才實學的教學內容竟然也能輔導同學考取烘焙丙級證照班。所以跟著老師學已經成了專業班,有人考取證照、有人學得可以網路下單,將樂齡學習的定義擴展為斜槓職人外驚喜。

▲二水鄉樂齡學習中心樂齡烘焙課程在名師許漢源教導下,班上同學開創中西點心的斜槓人生。(圖/記者周厚賢攝)

「當初樂齡學習中心安排我們社區開設烘焙程,說許漢源老師告奮勇來教課時大家就知道有福了」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蔡美束表示,在烘焙界與食品加工界赫赫有名的許老師,果然在教學上完全沒保留的全方位教學。從西點烘焙的蛋糕、麵包到中式點心芝麻球、蔥油餅,甚至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醬鳳梨、泡菜或芋粿....., 同學想學的許老師都能教的到。尤其擔任國內烘焙證照指導長的許老師對丙級檢定作業暸若指掌,她只跟著老師學教作及多學一些考照技巧就能順利的取得烘焙丙級證照班。

▲不遜於一般烘焙坊的產品,二水樂齡學習中心烘焙班的功力得到真。(圖/記者周厚賢攝)

除了輕鬆上課能考上證照外,學到能自己做出到網路上賣才厲害!蔡美束說,因為老師教的都是真材實料且又有撇步可以作的特好吃,就比如去年他教大家做蛋黃酥後有同學在家做好販售收到很多訂單,帶給同學更多的自信與目標,恨不得盡學到許老師的真傳而能夠一起推廣二水樂齡在地的中西式美食。

▲不論中西式點心麵包或是傳統地方加工時,對擁有國際指導經驗的許漢源老師來說都是小菜一碟。(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52則報導
1,249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社區學習也能拿證照!」二水樂齡學習中心開設烘焙課程,鄉民有斜槓的條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3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3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