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經典公益兒童論語讀經班」透過論語中的小故事 , 體會生活裡的大道理。歡迎報名參加~

文字-A A +A

【嘉義市藝文報導/記者林慧茹】

(貴賓致詞由左至右,分別為:翟永麗校長、嘉義救國團葉淑貞總幹事、嘉義社區發展教育事務基金會李錫津董事長、清誠教育事務基金會洪晃祐總幹事)

【透過論語中的小故事  體會生活裡的大道理】

 2023年財團法人嘉義社區發展教育事務基金會以及財團法人清誠教育事務基金會聯合救國團嘉義團委會推出「中華經典公益論語讀經班」,讓民眾了解至聖先師孔子在還沒成為偉大思想家前,曾經當過圖書館管理員,還擅長畜牧及土木工程!

現今琅琅上口的流行歌曲、名言佳句、成語典故,竟然都跟西元前500年左右的經典著作「論語」息息相關?

每年在各地孔廟舉行的「祭孔大典」又是傳承什麼樣的文化精神給後世人們呢?

您所不知道的孔仲尼老師,將在今年透過小故事大道理深入社區鄰里,揭開論語的面紗。

  救國團嘉義團委會表示,「中華經典公益論語讀經班」邀請前南興國中、宏仁女中校長,也是嘉義青年雜誌社主編翟永麗校長開班授課。

翟永麗校長曾獲頒聯合報~~愛的行動文學獎、教育部文藝創作獎、海峽兩岸漂母杯文學獎等各種獎項殊榮,

個人擅長領域及學術專長斐然,此次邀請她教授論語課程,透過深入淺出的方式,引導民眾走入論語的世界。

  財團法人嘉義社區發展教育事務基金會期許,透過翟永麗校長生動、活潑的教學內容,從中學習論語的小故事,體會生活裡的大道理,並利用課堂練習、課後回饋,培養獨立思考、閱讀經典文學的喜好。

財團法人清誠教育事務基金會也指出,兒童記憶力最好的「黃金時期」約在國民小學階段,以儒家重要經典「論語」為授課教材,除了提升語文及作文能力外,也可教育其品德涵養、人格發展、奠基倫理價值,因此除了國小學童,也十分歡迎家長一同報名參加,提升親子間的良善互動。

  「中華經典公益兒童論語讀經班」課程時間兩個月為一期,現正熱烈開班授課中,目前仍有名額,歡迎設籍或居住嘉義市對論語有興趣之學生及家長、民眾報名參加。

**

記者林慧茹編輯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1.13

林慧茹

加入時間: 2021.01.13
190則報導
63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中華經典公益兒童論語讀經班」透過論語中的小故事 , 體會生活裡的大道理。歡迎報名參加~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