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科技大學抽象畫派聯展,虛實之舞展現當代藝術家隨心所欲的創作極致!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周厚賢/彰化報導】

為顯揚國內抽象主義創作的蓬勃的發展及饒富省思的意境對現實界面的影響,建國科大美術館邀請全國抽象畫派藝術家沈金源、黃碧惠、廖本生、郭博州、陶文岳、許文融、黃秋月等七位藝術家,聯合舉辦「虛實之舞~臺灣當代抽象繪畫大系七步走」展覽,展出期間自即日起至9月27日,建國科大美術館歡迎愛好現代畫派的朋友蒞臨美術館參觀指導。

▲建國科大的吳聯星董事以工科人辦教育的身分,最是著重高等教育要有人文藝術與美學的陶冶素養。(圖/記者周厚賢攝)

從建國美術館開館以來首次能一次邀請到全國畫壇七位大師共同辦理聯展,對建國科大的創辦者今年93歲的吳聯星董事長備感光彩,他致詞時表示:儘管建國科技大學從前身建國工專創校以來主要是以工科為導向,但他辦學理念認為藝術是人類最美的溝通語言,而且藝術的涵養可以無所不在的融入各層面。所以建國擁有自己的美術館,更也在聘任具有藝術家身分的許文融擔任館長後將建國美術館內外營造出饒富藝術氣息與人文素養的美學中心。對於此次展出能邀情全國重量級的藝術家聯合展出,並且彰化縣政府也有文化局吳副局長專程參與,他要感謝與會嘉賓前來,也期許建國美術館能成為當代藝術創作者的薈萃之地。

▲當代抽象畫派創作共聚一館,建國科大美術館強檔推出「虛實之舞~臺灣當代抽象繪畫大系七步走」聯展。(圖/記者周厚賢攝)

本次建國科技大學美術館館長許文融所精心策劃的「虛實之舞~臺灣當代抽象繪畫大系七步走」邀請七位藝術家展示各有的風格,其中:沈金源創作結合版印與繪畫,形象自由的形線與色面重疊表現,衍生出寬廣的想像空間。黃碧惠的水墨抽象,融入了狂草書法線條,展現新穎的視覺畫面而令人印象深刻。廖本生注重線條與色彩表現,揮灑中兼容豪邁與細緻而雋永。郭博州之東西並容的抽象線條表現,在符號與色彩的碰撞中,大開大合而饒領有新意。陶文岳注重色彩與符號肌理的變化,從個人生活回憶中觸及文化歷史的脈動而求得靈感表現。許文融留學美國,擔任建國科技大學美術館館長,也是此次展覽的策展人,他的創作不設限在東西方創作表現,從平面到雕塑,由線條引領出視覺美感,饒具深意而耐人尋味。黃秋月的抽象繪畫兼具古典與現代的韻味,點線面三者在畫面呈現節奏與互動,表現出獨特的個人品味和風貌。這七位參展藝術家皆是當前台灣藝壇活動力與影響力強的藝術家,他們不斷得在個人創作領域中試圖提升與轉變創作的內容與技巧表現,可以說是這次獲選參展的主因

▲建國科大的吳聯星董事以工科人辦教育的身分,最是著重高等教育要有人文藝術與美學的陶冶素養。(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52則報導
1,249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建國科技大學抽象畫派聯展,虛實之舞展現當代藝術家隨心所欲的創作極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5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5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