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業系統龍頭創辦人捐款支持菸害防制 其偶像周子寒現身感謝

文字-A A +A

偉翼管理顧問公司創辦人莊偉哲先生,日前主動透過華文戒菸網,將剛舉辦「2023美業趨勢脈絡分析」公益講座的盈餘捐給董氏基金會菸害防制中心,為臺灣的菸害防制推動貢獻一份心力。

莊偉哲說自己從小嗅覺就比一般人更敏感,若環境周遭有人吸菸,縱使不在他的視線範圍內,也會立刻感受到菸臭的刺激感,甚至會引發鼻咽喉過敏與發炎反應,因此從小就對二手菸既敏感又反感。為此,莊偉哲長大後開始關注菸害防制議題,將「拒絕所有菸品」的理念帶入職場,「吸菸與否」更成為他用人的考量標準之一。

莊偉哲特別感謝董氏基金會願意一步一腳印,長期努力推動台灣的菸害防制社會倡議、法案政策、教育宣導、媒體傳播及國際事務等工作,他認為確實創造越來越多、越完善的無菸環境,也讓吸菸人口從520多萬人降到260多萬人,但是台灣還有近三百萬的紙菸使用者及越來越多的年輕新型菸品使用者,實際上仍需要繼續努力。目前日常生活周遭會有突來的二手菸侵襲,莊偉哲也不想繼續消極地接受,因此他在自己的專業領域主動傳達健康美好的無菸態度,更以實際的捐款行動幫助董氏基金會推動菸害防制。

莊偉哲分享近期更受到客戶在Instagram上一段公開拒菸表態的啟發(大家好我是志德,是艾淇髮廊的經營者及設計師。…我們兩位經營者不抽菸,也不喜歡菸味,所以我們不允許服務人員身上有菸味,在面試時也是篩選同事的其中一環…),促使莊偉哲進一步思考,如何針對與結合他服務的8大美業中,規劃出有意義又可行的拒菸措施。現實層面必有諸多考量及仍待規劃的事項,但正向積極的偉哲相信,號召8大美業共襄盛舉成為無菸生活的實踐與推動者必指日可待。

  
莊偉哲從偶像-董氏基金會義工周子寒手中接下捐款感謝狀 

董氏基金會主動聯繫莊偉哲了解捐款背後的故事的同時,得知莊偉哲及家人都是基金會義工-周子寒的粉絲!尤其偉哲媽媽更是鐵粉,從民國79年周子寒以玉女歌手出道就開始追星,對於周子寒出過一張黑膠唱片、10張卡帶與10張CD幾乎瞭若指掌。

莊偉哲從周子寒手中接下捐款感謝狀後就拿出媽媽珍藏30年的專輯卡帶請偶像當場簽名,當場變成了「粉絲見面會」〪

偉翼管理顧問有限公司主要經營美業沙龍系統管理服務,以產品「i-so POS 沙龍管理系統」涉足美髮、美甲、美睫、美容、美體、寵物沙龍、醫學美容等各種沙龍類別,提供優質、細緻的服務,廣受美業界各大品牌好評。

文:董氏基金會菸害防制中心助理專員 廖煥玄

 

我要贊助 「董氏基金會」 菸害防制工作:https://bit.ly/3OiLSSm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11.04

台灣拒菸聯盟

加入時間: 2020.11.04
71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美業系統龍頭創辦人捐款支持菸害防制 其偶像周子寒現身感謝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