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黃耿垣老師師生聯展》溫馨五月於嘉義市政府藝文走廊展出~~

文字-A A +A

【嘉義市藝文報導/記者林慧茹】

(黃耿垣老師2023年畫作,畫名:何研究生。於斗六星期二畫會)

 

藝術家《黃耿垣老師師生聯展》

於2023.5.1~~5.28在嘉義市政府一樓藝文走廊展出~

黃耿垣老師本次展覽的用色比較強烈、彩度高。

展區展出分為~「黃耿垣老師近年作品區」及「學生學員區」作品。

「學生學員區」的成員,包含:
1.朴子國小高年級同學。
2.梅嶺文教基金會「動感畫畫班」成員、

3.畢業校友蔡同學。

黃耿垣老師目前任教於嘉義縣朴子國小,擔任美勞老師,教學活潑,也常帶領學生舞蹈律動,非常受到學生喜愛。

(黃耿垣老師。記者林慧茹攝。)

黃耿垣老師在藝術創作上有自己的堅持,每週二下班後,都會安排去斗六畫室,畫人像畫,有時是人體,有時是畫素人(著衣)。

黃耿垣老師說~

「我想,唯有持續且常態式的創作、作畫才能順利、進步。」

(黃耿垣老師多媒材畫作。)

黃耿垣老師原本是以水彩、油畫作為創作的媒材。但前陣子發現,油畫作品時間久了,容易發霉。怎麼清都清不了。

而水彩顏色的力度,對自己的創作呈現來說,似嫌不夠。…
剛好,那時候開始上嘉義市歐洲多媒材蝶古巴特拼貼藝術的課程,間接的促使自己在創作時,有機會經常使用壓克力顏料,也就開始熟悉了這個媒材,進而以此創作。
後來發現,其實很多藝術家也都用這媒材來創作。

黃老師說~

「平時的創作歷程與其說是寫生,應該說是~我喜歡真實的面對我所畫的題材、對象,不管是風景、人像、靜物⋯⋯等,每一個創作者應該都會同時受當時的時間、空間、空氣、光線、人、事、物…等所影響。有一種活在當下的直覺。」

黃耿垣老師接著說:

「也正因為如此,這些覺知,會交融在我的作品中,產生微妙的化學作用。」

而且想想~創作只此一件,下次要再畫一模一樣,很難,也很憋屈。

因此從畫作的創作之中也體現人生的道理~

創作是有溫度的~

“一期一會,有各自體會得瀟灑!!”

(黃耿垣老師系列作品。)

另外,黃耿垣老師表示:

每年挑選自己的作品時,策展的眼光、想法、偏好…等,都會影響自己佈展,從而產生不同面向的展覽。

譬如今年(2023年)的作品展中,也跨越了幾件2018、2019年左右的作品。

那時,不經意的翻閱自己的作品集時,心中不禁OS~「這張真美!」
也因此,就把他們挑出來,趁此機會,登台亮相,與大家交流一番,美事一樁。

在這次的聯展,有幾件是黃老師挑選自~朴子國小高年級學生的作品。

(學生學員區作品。)

很妙的是,在黃老師眼中,覺得:「哇!這件真好看!」,…,

「@@@:請問我可以邀請一起展出嗎?」

彬彬有禮的問答是黃耿垣老師的特色。

平時教學嚴謹裡卻帶有幽默,知道孩子們的亮點在哪裡!

所以,即使同學畢業了,也都跟學生們友好情誼!!

本次黃老師邀請從國小二年級就認識如今國中一年級的蔡同學一起展出。

因為他認為~但不管如何,我們先把一個好的舞台,適時的安排小朋友的作品登場,讓他們的藝術與大家交流。

(學生學員區作品。)
這次學生的作品,在時間軸上,大抵涵蓋了新冠肺炎前、中、後三大時區,疫情期間,師生透過線上教學,仍持續進行著藝術的創作與生活。

也很幸運的,我們都好好的!讚!!!
學員區另有一位資深的「莊美月」姐姐的作品,共有五件。

美月姐雖然已經當阿嬤了,但學習和創作的心還是持續著,值得大家學習!
 

豐富多彩的展覽內容,正在嘉義市政府一樓藝文走廊展出,展出到5.28。歡迎大家前往欣賞~

**

記者林慧茹嘉義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1.13

林慧茹

加入時間: 2021.01.13
192則報導
63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藝術家《黃耿垣老師師生聯展》溫馨五月於嘉義市政府藝文走廊展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9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9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