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屋保存匠藝再生-跨越協作瑞工薪傳

文字-A A +A

【瑞芳訊】

瑞芳高工、中國科大今日(5/22)簽署策略聯盟合作備忘錄(MOU),兩校在北台灣培育無數建築、測量、室設領域人才,藉由此次MOU簽訂更強化雙方特色課程垂直銜接落實科大、技高本位課程。強化雙方師資、設備、教材及其他資源共享。期盼能厚植辦學績效為台灣技術型人才培育札根奠定經濟產業升級。

瑞芳高工、中國科大雙方簽署MOU

中國科大引進文化部、九典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經費及資源,感念瑞芳高工已故廖逢春老師傳承技藝的精神於111學年度結合中國科大建築系、土木與防災系、室內設計系三系師資、設備與瑞芳高工建築土木群以「協同教學」及「專題指導方式」提升瑞工學子於古蹟保存、3D繪圖、數位量測建模…等專業領域技法及知識,今日發表會呈現出孩子學習成果,請來賓來共同見證鼓勵。


文化部辦理補助私有老建築保存再生計畫挹注瑞工學生技能提升

計畫跨越上下學期各20週、每週2節,共80節的時數讓參與計畫的28位瑞工孩子除了在瑞工師長專業的教授課程之外,提早了解銜接科大端的專業領域,今日成果發表會上由中國科大唐彥博校長頒發研習證明,提升日後進入科大端學習建築設計結構防災的學習領域建立基石。

上:共同見證兩校MOU簽訂   下:唐彥博校長頒發研習證書

成果發表過程中:建築科郭宸聿團隊同學以分享題目: 「宿」戰「宿」決,提供解決改善瑞工老舊學生宿舍方案,他們藉由3D掃描儀以數位掃描的方式獲得建築物資訊並以點雲圖型式呈現於平板中,接著以Sketchup軟體 重新規畫宿舍內部及外部設施(如透明雨遮、連接天橋與無障礙電梯),最後藉由Sketchup產出之3D圖檔藉由電射切割製作出縮小比例模擬呈現出改善宿舍後的外觀效果;室設科雷宇傑同學更透過老屋保存計畫所學加入古蹟保存元素,以3D繪圖軟體設計出「百年好合」喜餅店;空間測繪科陳柏蒼團隊以中低階雷射掃描儀於古蹟數位典藏應用的評估為題,以三大變因討論掃描之效益。同學們表現可圈可點,在發表過程中因穩健的學習展現自信的一面獲得科大師長讚許。

 

學生學習成果發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2.06.23

FUHSIN_WU

加入時間: 2022.06.23
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老屋保存匠藝再生-跨越協作瑞工薪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