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個好所在,歡迎少年仔來開講,北台南家扶青少年服務社區據點~青力屋啟用

文字-A A +A

〈新營訊〉位於新營區大同路的青力屋開張了,家扶基金會執行長周大堯5/27特地南下與台南市社會局長盧禹璁、北台南家扶扶幼委員會主委鄭淑秋、茉莉二手書店執行長蔡維元、新營區長翁振祥及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一起為這個屬於青少年的空間揭開服務啟用儀式。館內則熱鬧滾滾,有手沖咖啡、餐點烘焙、手作編織帶、桌遊…等各項體驗活動及茉莉苗圃閱讀專區、電腦區,社會局長盧禹璁表示這真是個好地方,歡迎少年仔來坐來開講多加運用,也感謝家扶用心為青少年建置溫暖的學習天地。

    家扶基金會執行長周大堯表示,家扶基金會除深耕個案工作、團體工作關懷弱勢家庭及保護兒少深獲肯定外,推展社區服務工作亦已逾十五年,近年更積極推動青少年服務社區據點,北台南家扶設立的青力屋則是家扶基金會全省推動青少年服務的第五個社區據點,期讓青少年們有一個想「逗留」不會覺得無聊的地方,社工則透過「陪伴」「培力」的專業服務,讓孩子們能找到自己的潛力與價值。

    北台南家扶主委鄭淑秋表示:北台南家扶在地深耕50餘年,長期推動兒少專業服務,幫助弱勢家庭度過許多生活困境與生命難關,除了秉持傳統「濟貧」、「助貧」的關懷精神,更積極看見家庭與兒少本身的能力、韌力與生命力,深深覺得「給魚不如給釣竿」的重要,因此青少年服務社區據點便是一個好的學習平台,幫助孩子有機會發揮潛能、探索興趣、培養團隊能力…等,增加未來社會力與競爭力,期讓每個孩子皆有機會翻轉生命、翻轉貧窮。

    北台南家扶主任莊淑惠表示,現華麗變身的青力屋原本是家扶的舊辦公室,因家扶服務漸趨多元,辦公室遷往東興街後轉作為物資銀行,惟政府及民間亦已開辦相關服務,為避免資源重疊,經盤整後,發現溪北地區較乏青少年專屬服務空間,而有了青力屋據點的設置,要特別感謝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台灣彩券、北台南家扶扶幼委員會、茉莉二手書店的經費贊助,才能完成這項構思。

青力屋未來將以建構七大能力為目標,即「行動力」、「生活力」、「自信力」、「關懷力」、「規劃力」、「創造力」及「人際力」,會陸續舉辦各項培力課程如興趣探索社團、單車登山冒險團體、職人分享會、才藝培育、生活自立培養、社區文化旅行..等,服務對象除了弱勢家庭兒少,更擴及社區青少年及邊緣少年,歡迎公部門、社福及學校單位轉介需要陪伴與培力的孩子。洽詢電話:632-2649社區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這是個好所在,歡迎少年仔來開講,北台南家扶青少年服務社區據點~青力屋啟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