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28當我們老了-家扶釣竿青年發聲嘉年華

文字-A A +A

當我們老了~銀髮嘉年華

雲林家扶釣竿發聲送鮮雞享溫馨

 

  阿公阿嬤呷加70嘛金巧!雲林家扶釣竿的大專生以「當我們老了,銀髮嘉年華」為題青年發聲行動,200戶家庭約300人於5/28在虎尾多功能活動中心公園熱鬧上場,雲林縣議員黃美瑤、虎尾鎮代會主席林嘉弘、雲林縣文觀處科長陳世訓、雲林鎮公所主任秘書周瑛坤率領阿公阿嬤帶全家一起來唱唱跳跳;昇樺食品吳裕田董事長更送來200隻急凍鮮雞,給家扶親子闖關完成後帶回家吃營養,共同提倡老年生活~健康好樂活。

圖說:雲林縣文化觀光處陳世訓科長(前排左四)、虎尾鎮公所主任秘書周瑛坤(前排右四)、黃凱議員助理翁宗豐(前排左五)、平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文科(前排右三)與虎尾老人會的長輩們共同參與雲林家扶18屆青年發聲「當我們老了」銀髮嘉年華。

  活動由虎尾鎮老人會尊巴舞率先熱情開場~跟著音樂動茲動,高齡81歲張玉阿嬤踏著輕盈舞步,邀請理事長周清源、平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文科、雲林縣健身操協會理事長黃淑娟..等,還有雲林家扶釣竿青年與長輩們表演「家扶老總」及「愛情你比我想得閣較偉大」;長輩們笑著感謝雲林家扶青年陪伴,讓她們於舞台上展現寶刀未老的熱情活力。

圖說:雲林家扶18屆青年發聲「當我們老了」銀髮嘉年華,雲林縣文化觀光處陳世訓科長(上排左二)、虎尾鎮代表林嘉弘主席(上排左三)、黃凱議員助理翁宗豐(上排右二)上台與虎尾老人會的長輩們一起舞動身體健康升級。

  林嘉弘主席、黃美瑤議員、陳世訓科長、周瑛坤主任秘書與家扶釣竿青年分享阿公阿嬤們,一起揮舞手足健身操、精油舒心健康好,一致表示:台灣漸入老年化社會,讓退休生活過得健康樂活是刻不容緩,讚賞雲林家扶釣竿青年發聲行動,結合虎尾鎮老人會、養生健康操協會、明月舞蹈班、雲林縣健身操協會、平和社區發展協會等,對社會議題脈動的正向關懷力,讓兩個世代共學共融,激盪出無比熱情與活力。

圖說:雲林家扶18屆「當我們老了」青年發聲由12位大學生教導樂齡長者嗅吸精油及精油按摩手法,讓年長者身心放鬆,多一種紓壓方式。

  昇樺食品吳裕田董事長同時也是家扶委員,一知道這場關懷發聲嘉年華是由雲林家扶服務的12位青年發想規劃,贊助200隻鮮雞給參加祖孫闖關的阿公阿嬤,讓大家更要吃得健康、吃得安心,現場家扶媽媽們率先煮雞湯給與會長輩享用,吳裕田委員以用行動力挺青年發聲,關懷長者親子參與增感情。

  

圖說:感謝昇樺食品吳玉田董事長贊助200隻雞,雲林家扶媽媽協助烹煮雞料理,給來參與活動的樂齡長輩享用。

   釣竿方案護理系的林麗欣同學說:運用所學設計「健體保健」、「藥學知識」、「精油按摩」的體驗活動,讓長輩鬆筋健骨,在家就可以輕鬆做;會場裡運用創意與豐富遊戲闖關、精油嗅吸按摩、互動展覽,還有阿公阿嬤們表演尊巴舞、健身操、薩克斯風以及宮廷舞,讓長者展現才藝實踐精彩人生,關懷身邊的長者:我們都老了~呷到70嘛金巧!

圖說:雲林家扶18屆「當我們老了」青年發聲由12位大學生為樂齡長輩設計安全又健康的遊戲,透過彈力帶搭配運動,增加年長者的手腳肌力。

   雲林家扶廖志文主任謝謝吳裕田委員贊助200隻雞肉,更謝謝虎尾鎮老人會、養生健康操協會、明月舞蹈班、雲林縣健身操協會、平和社區發展協會等協助,讓青年構力釣竿計畫培養青年社會關懷力,透過議題發想、思辨、練習到實際行動,在青年與長者相互學習中,形成一股正向能量,提倡長者的共榮共學、健康關懷,也共創釣竿青年看見生命的價值。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230528當我們老了-家扶釣竿青年發聲嘉年華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