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舟庇護商店行銷活動.結合李科永圖書館.借書換飲料

文字-A A +A

去年「戶政背板改造計畫」青年局與民政局跨部門協作,攜手打造全台最美戶政婚禮打卡牆,將高雄20處行政區域特色浪漫呈現,短短一個月時間便吸引超過1,000對新人登記結婚。

方舟庇護商店看見如此成效卓越,今年即與高雄市立圖書館李科永紀念圖書館合作,於圖書館2樓設置拍照打卡牆,拍照打卡並借書即可至庇護商店喝飲料活動。

李科永圖書館與方舟庇護商店是同樣位在前金區中央公園境內的好鄰居,圖書館在去年即與鄰近社區資源辦理裝置藝術的展覽,讓圖書館不止是閱讀的環境,更是提升知識與感性的重要管道。

為了鼓勵民眾能夠提升閱讀的習慣,也同時能夠認識身心障礙者庇護商店,並且吸引更多中央公園遊憩的民眾,能夠使用社區資源,在高雄市政府勞工局補助支持下,辦理庇護工場行銷活動,提供500份50元抵用券,供圖書館借書民眾可以兌換。

社區資源的跨域合作,使不同資源能夠整合,獲得更大的效益,也可以為社區民眾帶來更寛廣的視野。圖書館主任蔡昆奮表示:「為了加強推廣全齡閱讀的同時,也希望幫助弱勢族群就業。」

圖書館地下室有許多的兒童藏書與繪本、專為青少年設計的桌遊區,佈置溫馨且舒適;圖書館二、三樓的大面玻璃窗望出就是公園大樹。經常帶孩子來閱讀的李小姐很開心表示,希望孩子能培養閱讀的習慣,媽媽也可以藉此有一個安靜休息的空間,知道借書還可以作公益,品嚐身心障礙朋友自己調製的飲料很開心,本來不知道中央公園捷運站有身障庇護商店,來了之後,發現身障朋友很厲害,會接待客人、調飲料、收銀機操作等等。

方舟就業服務協會理事長王姿琦表示:「借由到訪圖書館閱讀的民眾,也能有機會認識身心障礙者庇護商店,讓民眾的消費幫助身障朋友有繼續向前的力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6.08.10

TobyWang

加入時間: 2016.08.10
101則報導
7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方舟庇護商店行銷活動.結合李科永圖書館.借書換飲料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3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3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