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有柯基、師生同樂」彰化縣村上國小校犬進駐,學童扎根生命教育!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周厚賢/大村報導】

為歡慶彰化縣村上國小百年校慶,一家犬舍特別將出生不到半年的柯基犬贈送給校方,期望藉由長相甜美可愛又品性敦厚的柯基犬在校內,為師生帶來照顧寵物的認知與實際照顧,並藉以更深刻了解生命教育的意涵。從柯基犬進駐至今不到兩年,師生暱稱的樂樂已成為全校最重要的一員,每當下課午休學童都會到校長室內樂樂的服務區,跟樂樂問好聊天的互動。 「當樂樂踏進學校的第一天起,學校決定要成立校犬小志工服務隊,我們要藉此讓同學了解養寵物不是只玩玩就好!」輔導主任蕭美琪說,照顧寵物除了陪牠玩耍外,還有更重要的清理排泄物及圈繩、餵養及清洗…每天的日常工作要處理。所以成立志工社的目的就是要讓小朋友當一名盡職的志工,也藉此更能體認照顧寵物有多方面的意義。

▲欣逢村上國小建校百年,師生也驚喜迎來新任校犬樂樂的到校服務。(圖/記者周厚賢攝)

此外,自從樂樂到校服務後,教務主任林錦鳳也巧思藉由一本「身價一億元的流浪犬」書,以徵文方式串連起與樂樂相處的感受而請同學用文字及插畫表達照顧樂樂的情感。沒想到收回徵文後竟發現同學有多的說不完的想像力極表方式,著實感受到樂樂在校內得到熱情的反饋!

▲在小朋友的筆觸下,看見樂樂帶給師生歡樂的逗趣圖案。(圖/記者周厚賢攝)

「自從有了校犬後,小朋友覺得學校更有趣了,因為有樂樂作伴」校長黃宏田表示,因為有了正確照顧的認知讓小朋友更懂得要如何跟動物做朋友而更了解尊重生命的重要性,此外也因為在小朋友以寫作文或是繪圖方式描素樂樂,而能更增進學習的觀察力與創造力,這些讓全校一起感受與學習的照顧認知,就是樂樂來學校服務後給師生天天開心的正向教育。

▲與全校師生其學習與共成長,校犬樂樂成為重要的學校成員。(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53則報導
1,250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校有柯基、師生同樂」彰化縣村上國小校犬進駐,學童扎根生命教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