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100.邁向國際」創校100週年紀念碑風光揭牌慶典圓滿成功!

嵌入:
文字-A A +A

【嘉義縣藝文報導/記者林慧茹】

(「大同100.邁向國際」創校100週年紀念碑風光揭牌/記者林慧茹攝)

嘉義縣朴子市大同國小甫於今年(112年)4月1日以「大同一百‧邁向國際」為題,舉辦創校100週年校慶系列活動,期盼引領大同國小學子立基在地、鏈結國際,為未來開拓更多元寬廣的發展視野!當天在老天爺喜降甘霖的天氣狀態下,有將近1,500位師長校友們不畏風雨共襄盛舉,在溫馨隆重的儀典活動中,參與復古運動會、國際童玩園遊會、校史館啟用揭牌、百桌千人喜樂饗宴等四大慶典活動,透過這些儀典活動,學校為久別再重逢的校友、師長們創造甜美的交流平台,在當日的互動過程中,重溫兒時成長點滴,永續師生間深厚的發展情誼。

    校慶活動結束後,本校第一屆公職行政類傑出校友黃嫈珺議員有感於當年母校師長栽培之恩,積極聯繫朴子在地耆老~連勝立體停車場興業有限公司及連盈開發興業有限公司董事長羅清元先生共同協助,與校方研討為創校100週年這個光輝時刻留下歷史印記的可能性!母校師長們在接獲此訊息後皆十分歡欣。

校長吳順發先生謹代表母校感謝校友及耆老對學校重大歷史發展時刻的關心,有感於校友及耆老的濃情盛意及對母校的回饋之情~

特別擇選本校正大門入口處作為紀念碑建置的地點,期盼所有孩子能學習學長姐及師長們對學校發展的感激關愛之情。

在校園之中用心學習、形塑正向的價值觀,有朝一日能用一己之力共同為母校及社會發展,挹注寶貴資源,回嘉愛鄉的情懷,共同創造美善的社會互動氛圍!

    歷經兩個多月的石材尋覓與精製過程,在地耆老羅清元董事長親自到花蓮為學校挑選臺灣在地石材,多次聯繫學校相關建置細節,在一切以學校發展需求為考量的前提下,擇選臺灣墨玉作為創校100週年紀念碑的建置石材。

此墨玉寶石乃吸收中央山脈的日月精華而形成,代表著臺灣的國家寶藏,具有高度磁場、氫氧自由基、能釋放大量遠紅外線、淨化空氣及活動細胞之特性。

 羅董事長希冀在紀念碑建置完成後,能為學校創校100週年歷史時刻留下寶貴的印記,同時為下一個100年的光輝發展帶來滿滿的正能量!

 

(圖上/連勝立體停車場興業有限公司及連盈開發興業有限公司董事長羅清元先生及傑出校友黃嫈珺議員致詞。/記者林慧茹攝)

    創校100週年紀念碑揭牌活動於今日熱烈舉行,天空微藍,涼風吹送,在大同國小弦樂團孩子美妙音符的牽引祝福下~~

(揭幕儀式由大同弦樂隊帶來輕快祝賀曲目揭開序曲。/記者林慧茹攝)

由共同捐贈者黃嫈珺議員及羅清元董事長、大同國小吳順發校長、嘉義縣府教育處葉信一督學、創校100週年校慶籌備會主任委員吳望如先生、校友會理事長蔡承宗先生、家長會會長賴俊安先生、志工團團長林淑英女士、學校師生及各界長官來賓共同揭開紀念碑喜氣洋洋的紅面紗~~,

璀璨的「大同一百‧邁向國際」八字隨即映入眼簾,在師長孩子們首次見到臺灣墨玉寶石的歡笑驚呼聲中,

開啟大同國小歡慶創校100週年系列活動另一個嶄新之頁!

(2023.6.9大同國小100週年紀念鎮校之寶~台灣墨玉~「大同100 邁向國際」揭幕儀式圓滿成功。)

**

記者林慧茹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1.13

林慧茹

加入時間: 2021.01.13
192則報導
63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大同100.邁向國際」創校100週年紀念碑風光揭牌慶典圓滿成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