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委余騰芳、馬以工新竹縣巡察 太極門弟子陳情痛訴法務部、國稅局違法欺民

文字-A A +A

        監察委員余騰芳、馬以工,辦理99年度第一次監察新竹縣巡察接受民眾陳情,先行拜會新竹縣議會議長、副議長後,又專程至全台唯一的客家聚落保存區參訪,了解新竹縣客家文化。10月22日一早即有許多新竹鄉親到縣府等候監委的到來,希望藉著中央監察委員的地方巡察,解決地方所遇到之困難。近來太極門之資產遭國稅局違法查封拍賣,引起各界關注,太極門新竹道館50多名弟子代表前往縣府陳情。

(記者 黃琴/新竹報導)

        太極門弟子代表程建興向馬以工監委陳訴,監察院的調查結果,決議侯寬仁檢察官有八項重大違法,並函請法務部從嚴究責議處,並沒有要法務部調查。結果法務部卻一再推拖、官官相護,說調查的結果是查無不法、也無不當;最近高檢署的調查則稱,過程雖有不當,卻已超過十年議處時效!實在是藐視監察院,而且我們這些上萬受冤案之害的人怎能心服。」被侯寬仁檢察官設計為自訴案的無辜被告程建興說,「歷經多年走法院的艱辛日子,最後冤屈雖然獲得清白,但是父母都已經相繼過世,來不及知道,這種心情您可以體會嗎?更可惡的是,國稅局只是根據侯寬仁的不實起訴資料,十幾年來一直違法濫權要課我們的稅,甚至於查封拍賣我們的道館,請委員一定要為我們主持公道。」馬以工監委表示,她會把陳情轉交負責的委員,將以書面回覆。

        太極門弟子代表談到十多年冤屈,國稅局一再違法課稅與強制執行拍賣,罔顧人民權益,不禁激動落淚。余騰芳監委頻頻安慰陳情弟子,表示會盡力進行瞭解和幫忙。太極門弟子張孟尚表示,「我們已經等14年了,等到的是國稅局的違法濫權,以及行政執行處的違法拍賣,我們已經無法再等了。」余騰芳監委聽到後表示,他會加快速度進行處理,請大家不要擔心。新竹縣議員林保光及張葉芬英代表特地趕來聲援,請余騰芳監委了解後,儘速解決太極門冤案。

        任職元培科技大學副教授的太極門弟子張哲維表示,法務部未能接受監察院報告給予違法檢察官懲處,監察院應該本於職責彈劾此等違法瀆職的司法與行政人員,由此可見,人民要的不只是監察院專業詳盡的糾正報告,而是要讓違法失職官員得到適當懲處,否則,監院已經辦過的案子還要人民繼續陳情,違法官員繼續逍遙,人民冤情得不到伸張,如此不僅耗費無數國家公帑,也讓社會公義蕩然無存。呂學樟立委亦曾質詢曾勇夫部長表示「監察院是要求你們,一個憲政機關耶,他是要求你們去究責議處,沒有要求你們法務部要去調查耶!」然監院要求「懲處」侯檢察官的公文,到了法務部及高檢署,卻變成了「調查」侯檢察官,法務部及高檢署假借「調查」之名,以行延宕懲處之實,還多次稱調查結果是查無不法,嚴重藐視監察院的調查結果,嚴重破壞國家憲政體制。99年10月15日法務部檢察官人事審議委員會經過激烈討論,認定侯檢察官偵辦太極門案過程有所不當。

        太極門稅務冤案早在民國88年就有82名立法委員共同連署,要求國稅局撤銷違法課稅處分;89年12月21日及99年6月17日立法院兩度召開公聽會,也要求國稅局撤銷違法課稅處分;而且98年監察院調查確定國稅局於太極門稅案涉有七項重大違法。國稅局所認定之「欠稅」實乃無中生有,除公然說謊,欺騙全國上下之外,更藐視司法院三審判決及監察院調查之公信,中區國稅局苗栗縣分局分局長陳合發甚至公然於媒體上宣稱「法院的不算數啦」,濫用行政裁量權,嚴重破壞國家憲政體制!從總統、五院院長到各地方民意代表,均對我國司法改革與稅制不公表達過他們的關心,呼籲公務人員要將心比心、才能解民所苦。國稅局應儘速依法撤銷全部的違法稅單及強制執行,只有人人守法、沒有官官相護,只有依法行政、才能真正保障人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1.26

儀儀

加入時間: 2010.01.26
40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監委余騰芳、馬以工新竹縣巡察 太極門弟子陳情痛訴法務部、國稅局違法欺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