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推出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 解決屏東旅宿業缺工困境

文字-A A +A

(上圖:勞動部推出「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能幫助需要人才的旅宿業雇主補足所需人力,上圖為昨日恆春徵才活動情形。圖/勞動部潮州就業中心 提供)

疫情鬆綁加上暑假即將到來,恆春半島的觀光飯店與民宿業者都已摩拳擦掌積極徵人,準備迎接景氣的復甦。為了協助旅宿業解決疫後產業基層人力缺工問題,勞動部推出「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針對缺工產業辦理專案媒合,以每月6千到1.3萬元不等補助鼓勵失業民眾投入旅宿業。

勞動部潮州就業中心昨日在恆春鎮公有市場囍宴廳舉辦現場徵才活動,現場吸引許多在地求職民眾到場應徵,不少人當下就面試到理想的工作,因應疫後觀光潮,這次的徵才活動超過半數廠商為飯店旅宿業,現場參與徵才的廠商表示疫情期間旅宿業工作不穩定,造成人員大量流失,如今觀光業景氣回溫,配合政府推出的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希望能順利緩解缺工情形。

另外服務與零售業等廠商也提供房務員、清潔員、門市、廚師、救生員、工務人員及飯店管理人員等職務,部分職缺起薪直接開出4萬元以上,吸引不少求職者積極詢問。針對尚未補實的人力缺額,潮州中心表示也會持續追蹤關懷廠商的進用情形。

潮州就業中心楊采蘭主任表示,中心也將在6月20日於墾丁福華飯店舉辦「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宣導說明會」,歡迎觀光旅宿業雇主報名參加!想了解更多資訊,歡迎撥打08-7882214洽詢潮州就業中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8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勞動部推出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 解決屏東旅宿業缺工困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