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寺與文大合辦 創意武術體驗營

文字-A A +A

今夏超酷練功去 幸福學禪歡樂打拳

文、圖/連一玫

學子們沉浸在創意武術的練習之中

詳細內容、線上報名: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elV1vZUuIShLz387NO93FYNoJVjMhB...

    訓練學生健康好體魄,遠離數位毒品,培養正向思考人生觀,由新竹市政府指導,新竹法王寺與文化大學首度跨域合作,推出「創意武術 舞動青春」體驗營,帶領國高中學子走進山林,學習禪修,並由文化大學,不分系運動指導師生將中華傳統武術化繁為簡,希望在短短三天內讓孩子們心領神會,一窺中華文化內外兼修的奧妙。

淨耀法師在如是我聞YT節目會戴旭志教授談武術強身健體的重要
   此次體驗營於7月28日登場,中國佛教會理事長、法王寺住持淨耀法師表示,有鑑於時下學生多沉迷於三C,不重視身體健康、缺少運動,疏於人際關係經營,親子關係疏離,寺方希望導正此一現象,武術體驗營除了提倡團隊互助合作,無形之中也讓家庭更和睦平安,因此㩗手文化大學,不分系運動指導合作推出創意武術暑假體驗營,希望藉由身心的鍛練、強健體魄,培養正確人生觀,親近大自然、接觸佛陀智慧,啓發青少年更開闊的視野。
   文大運健系系主任戴旭志教授此次帶領師生團隊參與,負責課程規劃設計,運用詩詞歌賦,結合武術動作,融入防身術與創意體能遊戲概念,將街舞、瑜珈球等時尚元素融入其中,更具趣味性與富有創意。
    法王寺監院同時也是中國佛教會副秘書長 開善法師表示,在「聽心幸福禪」的課程裡,引導學員輕鬆冥想、學習靜坐、專注當下;用短暫的時間,讓自己試著與自己獨處,傾聽自我,讓身心獲得放鬆與自在,熏習淨心、淨意而能覺照當下,感受幸福。

    創意武術體驗營僅有一梯次,課程精彩豐富,在短時間裏學到一招半式,由內而外的對身心健康有所助益。課程包括,歡喜伴我行、植物森友會、月光饗宴樂、刺激追追追、超酷練功去(太極有氧)、歡樂練武趣(一)、歡樂練武趣(二)、聽心幸福禪、星光夜未眠、驚艷武舞樂、鬥陣大聯盟、分享俱樂部。
名額有限,家長帶領學子們盡速報名。
詳細內容、線上報名: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elV1vZUuIShLz387NO93FYNoJVjMhB...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4.02

海峽前鋒

加入時間: 2018.04.02
445則報導
38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墨堂藝遊展》暨慶賀先嗇宮建廟270週年

2024-04-15
瀏覽:
1,519
推:
2
回應:
0

花蓮在地企業盡社會責任 秧悅美地送暖災民挺觀光

2024-04-14
瀏覽:
2,500
推:
16
回應:
0

敬字亭裡焚燒字紙 延續崇文重教傳統

2024-04-11
瀏覽:
2,010
推:
0
回應:
0

台中市后里佛教蓮社捐贈中市府救災器材

2024-04-11
瀏覽:
2,913
推:
0
回應:
0

台藝大書畫系師生美展 陳炳宏感謝各界支持

2024-03-26
瀏覽:
4,286
推:
24
回應:
0

春遊馬祖重溫戰地風情 美景美食體驗閩東文化

2024-03-15
瀏覽:
6,440
推:
16
回應:
0

吳烈偉彩繪桃園創作展 張善政:欣賞畫作使心平靜

2024-03-12
瀏覽:
4,971
推:
48
回應:
0

法王寺與文大合辦 創意武術體驗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3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3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