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極光」番路鄉迎接洋香瓜卡蜜拉的到來

文字-A A +A

嘉義縣番路鄉位在阿里山腳下,擁有特殊的地理環境及日夜溫差大的優勢,加上農友用心栽種和細心照顧,種出獨具特色的哈蜜瓜,不僅果型大、採收期在國曆6月間也比平地來的晚。瓜農在番路鄉農會輔導下通過嘉義縣政府極嚴格的「嘉義極光」認證,嘉義極光卡蜜拉它的口感爽脆甜而不膩,巔覆了對以往哈蜜瓜的原有印像,深受消費者喜愛。【PeoPo公民新聞記者莊文祥番路鄉報導】

番路鄉「極光哈蜜瓜」顆顆都要符合嘉義縣政府品牌標章使用規範的嚴格把關條件:1.嘉義縣為產地 2.溫室栽培 一株僅留一果 3.糖度14度以上 4.橢圓無裂果農藥殘留檢驗合格 5.單顆瓜重應達1.2公斤以上。瓜農每年都要重新辦理申請,需符合以上條件才能貼上嘉義縣政府認證「極光貼紙」,每張都有專屬獨立編碼,產品的追溯品質保正,更是瓜界精品的誕生,極光哈密瓜為番路展露耀眼光芒,採收預計6月底結束,愛瓜好朋友不要錯過,極光在番路、吃瓜正是時候。

番路瓜農廖誌鑫說:卡蜜拉屬網紋哈密瓜的一種,果實開始澎大時,瓜果內養份增加的速度比表皮還要快,因此來自果實內部的壓力會撐破外皮,此時水份管理很重要,果實內汁液便從龜裂處溢出、再癒合的過程,就會形成錯綜複雜漂亮的網紋。瓜農廖誌鑫細心提醒消費者吃瓜的訣竅,他說:各種瓜果類的蒂頭都會有自然的「苦味素」。是瓜類天然的保護機制,為防止蟲害侵襲,所以吃瓜首先切除瓜的蒂頭,才不會吃到「苦味素」,而影響吃瓜口感。

番路農會總幹事趙幸芳指出:2019年「卡蜜拉」新品種,透過農民、農會和農友及種苗公司的努力培育。番路鄉的極光哈蜜瓜為番路鄉農會積極輔導轄內農友,在農會的協助設施設備補助並善用番路鄉優質的地理環境與氣候種植高經濟作物發展精緻農業及品牌之建立,配合縣府協助農友行銷推廣新品種哈密瓜「嘉義極光-歐若拉」,建立嘉義縣農產品品牌,番路鄉農會今年成立團購群組,積極協助行銷鄉內各項優質農產品。

這款來自新疆西州蜜17號的哈密瓜,並由縣長翁章梁將其命名為「嘉義極光」(歐若拉AURORA MELON)。「嘉義極光-歐若拉」是屬於嘉義縣政府自創品牌,每年產期推出都供不應求。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2.19

文祥

加入時間: 2009.02.19
271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嘉義極光」番路鄉迎接洋香瓜卡蜜拉的到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28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28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