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高工參訪國軍文藝與憲兵特展巡迴展覽 體現國軍價值與貢獻

文字-A A +A

      本校於112年6月17日下午共計17為師生參與憲兵指揮部正於臺北市松山文創園區舉辦「憲兵特展暨國軍文藝金像獎巡迴美展」,期間將展出「憲兵特展」及「國軍文藝金像獎巡迴美展」等兩個展場,讓新北高工學生近距離認識國軍力量。

       「憲兵特展」分別介紹了「歷史上的憲兵」、「跨時代的憲兵」、「社會公益急先鋒」及「未來願景」等四個展區,由此可深入了解憲兵部隊的歷史沿革、特性及後憲組織公益事蹟,充分彰顯憲兵忠貞愛國精神。此外,「國軍文藝金像獎巡迴美展」則展示了多年來國軍文藝創作的佳作,讓學生可以欣賞到軍人的多元才華。 此次展覽不僅提供本校學生近距離接觸國軍的平台,更精彩的是透過多樣化的展場方式呈現國軍的各種面向,感受國軍為國家的貢獻與價值。

        本次「國軍文藝金像獎巡迴美展」也展出第56屆美術類得獎作品,內容包括國畫、書法、西畫、漫畫及攝影等五項作品,真的讓學生大飽眼福欣賞優秀作品。「發揚忠貞精神,維持鋼鐵紀律」,這是憲兵一直以來的信念與追求。憲兵歷史展區,讓學生更深入了解憲兵的精神與憲兵執法的過程。

       展區內斗大的標語「紀律如鋼鐵,志節如梅荷」,吸引了學生的目光。展區內藉由憲兵圖騰、憲兵歌及憲兵徽等介紹,讓學生第一時間獲得憲兵基本知識。同時透過淞滬會戰、南京保衛戰及金門八二三戰役等歷史事件,詳述憲兵所扮演之關鍵角色。透過展區的介紹,讓來學生解憲兵公正嚴明、忠勤職守之執法精神,更進一步擴大了學生對於憲兵之認知和對憲兵工作的支持。

        詹家軒同學表示:最喜歡體驗「大家來找碴」單元,扮演名偵探柯南,找尋可疑之處,驗證自我眼力及細心程度;360度VR互動體驗,則藉由VR眼鏡,手持感應槍,進入虛擬世界,模擬憲兵特勤隊搶救人質作戰,以體驗射擊及解救人質。

參訪學生合影

學生參訪實況

學生參訪時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5.13

cmnidi

加入時間: 2019.05.13
139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新北高工參訪國軍文藝與憲兵特展巡迴展覽 體現國軍價值與貢獻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99篇報導,共12,82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99篇報導

12,82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