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閃亮之星』 家扶青年小昀畢業囉!致力成為舞蹈工作者

文字-A A +A

『一枚閃亮之星』~~家扶青年小昀畢業囉!致力成為舞蹈工作者

 

2023年6月小昀畢業了,長達約20年求學過程,如今小昀將出校園成為專業舞蹈工作者。小昀自小父親無家庭責任感,由母親獨自撫育小昀及三名兄姊,2002年起因家中生活經濟壓力著實沉重開始接受家扶的扶助。小昀看著兄姊學習扯鈴,在四歲也開始接觸,富有天賦的小昀受邀多項表演和上電視的機會,甚至有「全國扯鈴小神童」之稱,但小昀不因此驕傲自滿,而是秉持著知足感恩的心,謙虛地接受讚賞和指教,不斷地增進自我能力,如今小昀將展翅翱翔,以自己的力量為生活而努力,家中四兄妹共同形成支持力量,讓媽媽免於財務繁重之擾。

小昀一路走來不畏艱辛,努力不懈,也因為她認真對待自己的學習,在2014年小昀獲得總統教育獎殊榮,同時小昀也積極參與家扶多元方案及大小活動演出,並於2015年獲得家扶基金會全國自強兒童表揚,成為家扶的菁英兒少。憶當年,小昀萬般感謝家扶扶幼委員,國小時知悉家況,提供機會、安排小昀和姐姐在自營的舞蹈教室學舞,和舞蹈老師保持亦師亦友的關係,在求學路上給予支持和關心;在十八歲時小昀不間斷地努力,順利取得街頭藝人證(扯鈴),課餘時間在運動中心、舞蹈教室教課,夜間時間則在餐廳工讀,靠自己能力賺取獎金,負擔生活開銷和教育費,但小昀從未抱怨、喊累,在旁人眼裡著實心疼,小昀身心背負許多壓力,就是希望可以減輕母親的負擔。小昀在畢業前夕,回到家扶找社工老師們,表示:「謝謝家扶一直以來對我的關心及幫助,不僅讓我可以安心快樂的學習之外,也讓我可以更勇敢更有自信的去追求我的夢想,我很慶幸自己在整個求學的階段都有家扶的幫助和陪伴,如今要畢業了,我定會更加努力的去追求自己的目標,並且也會帶著感恩的心去回饋給社會!」

南投家扶中心李雅婷主任恭喜小昀成為社會新鮮人,也祝福小昀於大小舞台持續發光發熱,有機會返回家扶教學弟弟妹妹。李雅婷主任表示南投家扶每年約莫有132名兒少順利完成學業,畢業成為社會新鮮人踏入職場,但也有感許多畢業的青年即背負著沉重的家庭脫貧期待,故家扶長年推動青年自立協力方案,期望能透過豐富的課程活動建構青年的就業軟實力、提早做好就業準備及職場適應,更提供就業準備金以令家扶青年得以有更多的助力築夢,期盼社會大眾一同支持家扶青年、看見他們的力量與溫暖,有緣相遇不免說聲:「加油」鼓勵鼓勵他們。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4.03

南投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04.03
379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一枚閃亮之星』 家扶青年小昀畢業囉!致力成為舞蹈工作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28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28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