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陳建仁[積極培訓在地化風電產業人才 成為臺灣的驕傲]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朱水文

       行政院長陳建仁於2023年6月19日上午前往臺中市梧棲漁港動土典禮後視察「臺灣風能訓練股份有限公司」時表示,政府為兼顧能源安全及產業發展,積極發展離岸風電,其中技術人才是發展產業最重要的實力,臺灣風能訓練公司自2018年成立以來,即以人才培育在地化為核心,導入國際風電訓練技術,2020年及2021年的GWO(全球風能組織)證照發證量不僅是亞洲第一,更將訓練課程輸出到海外,成為亞洲離岸風電訓練的第一品牌,這是臺灣的驕傲,院長期待未來臺灣各項風電發展均能成為亞洲第一。

        陳院長指出,2006年他擔任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主委,總統蔡英文時任行政院副院長,當時即著手討論推動綠能發展;直到2016年總統蔡英文上任時,交代身為副總統的他積極發展綠能,當時幾乎是從零開始,面對極大的挑戰,即使不被外界看好,政府仍有決心要做,因為這是臺灣未來脫胎換骨的開始。

       陳院長表示,臺灣是海島國家,98%的能源仰賴進口,且無法跨國支援,因此需提升能源自主及多元化,同時因應全球暖化等氣候變遷議題,政府即決心推動綠能發展。感謝上天賜給臺灣世界公認最佳風場之一的臺灣海峽,政府積極發展離岸風電,也吸引許多外國公司來臺投資,這幾年受到COVID-19疫情嚴峻影響,仍能扎下堅實的產業基礎。院長特別感謝交通部以及港務公司配合離岸風電政策,積極協助提供各項港口軟硬體設施資源,包括風機預組裝、國產化零組件生產、工作船泊靠所需要的碼頭及土地,以及推動風電產業人才培訓,從硬體到軟體整合,才能達成今日豐碩的成果。

       陳院長表示,風電產業進駐到臺中港,要感謝在地立委的推動,包括立法院蔡其昌副院長、何欣純立委及楊瓊瓔立委的努力,他們非常關注臺中地方發展,也因為中央與地方、政府跟民間共同合作、團結一心,才能將所有建設做好,臺灣風能訓練公司及臺灣風電產業的發展即是最佳範例。院長期盼未來臺中港不只有風電,更進一步將貨運、觀光休憩及漁業發展整合,使臺中港脫胎換骨,展現不同風貌,而良好的產業發展也會帶來良好的就業機會,讓臺灣的技術人員能有更好的發展,大家團結合作,讓臺灣更溫暖、更堅韌、更美麗。

       陳院長到場後,首先聽取臺灣風能訓練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盧展猷的業務簡報,並於致詞結束後,在該公司經理李登貴的解說下,視察深水體驗池及單樁式風機模擬訓練塔,院長也讚許訓練過程非常不簡單,並與現場貴賓合影留念。隨後,院長前往參訪英屬維京群島商永冠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聽取該公司策略長李奕蒼說明「離岸風電鑄件投資與生產現況」簡報,了解該公司概況與全球市場情形,並在永冠能源公司執行長徐清雄的解說下參觀廠區,院長也對大型風電鑄件的自動化與智慧化製程感到驚艷。今日參訪兩家風電公司,展現在人才培訓及風電在地產業鏈所投入的努力與成果,為離岸風電後續發展提供更堅強的後盾,並注入新的量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6.18

天地人心

加入時間: 2010.06.18
1,672則報導
65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行政院長陳建仁[積極培訓在地化風電產業人才 成為臺灣的驕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22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22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