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玩伴精靈國王BEBO在現實世界的旅程

文字-A A +A

【記者 許宜柔/台中報導】

童年幻想玩伴在現實世界閃亮登場

設計師Rex本名沈佑霖,今年二十八歲,畢業於義守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系,現在就讀高師大視設系持續鑽研設計。Rex大學畢業後跟朋友還有兩位美國投資者合開了一間虛擬實境軟體開發公司——EpixVR,他是公司的共同創辦人身兼技術美術工程師。後來轉換跑道開始接觸跟研究3D列印,也因為自身的興趣關係發展成玩具設計相關的工作,2021年與兩位夥伴共同成立艾皮創意有限公司到目前進行中,主力發展設計師玩具品牌的產品與營銷,童年的幻想玩伴BEBO在現實世界中誕生就是他最大的特色。Rex從畢業到現在都是自己開公司打拼努力,因此沒有到其他公司單位任職的經驗,身為管理階層人員背負許多重擔,工作雖然相對普通上班族來說更加自由,但他仍然覺得不夠滿足,所以他決定轉換跑道,選擇一個讓自己能夠開心工作每天充滿幹勁的職業,如今的設計師Rex因此誕生。

 

無處不在的BEBO總能帶來快樂與歡笑

玩具設計師Rex在還是個小孩子的時候,總是喜歡在自己的想像中創造出各種不同的玩伴,其中最特別的一個玩伴就是名為「嗶啵(BEBO)」的幻想角色。他有著白白柔軟的皮毛和可愛的一大一小的眼睛還會它獨特的叫聲「嗶啵」,嗶啵是精靈王國的國王,它很喜歡蛋糕和狗,喜歡搞破壞惡作劇,有點邪惡但有點笨,他陪著Rex走過風風雨雨,在失落低潮迷惘時無處不在的BEBO隨時都會忽然出現,給予Rex最溫暖的陪伴。BEBO第一次出現是在Rex小時候被鄰居哥哥帶回家的朋友欺負霸凌之後,一個人在房間哭著睡著後出現的玩伴,Rex從小就是一個不會跟別人分享自己事情的孩子,所以漸漸地和幻想玩伴聊天、分享心事就成了一個抒發壓力與新式的好方法。Rex做過遊戲美術設計也做過商品設計許多工作,直到2021年十月成為一個玩具設計師之後,Rex決定要把自己的童年幻想實現出來,設計出「嗶啵(BEBO)」的模型玩具,讓更多的人也能夠認識跟一起分享這份單純的美好。

與小夥伴一起出門踏青BEBO。(圖片提供:Rex )

 

踏上不同冒險旅程的BEBO

Rex在設計每個「嗶啵(BEBO)」模型玩具的時候,每一個BEBO都有著自己獨特的冒險故事與不同的造型,它們來自不同的地方,有著不同的冒險經歷,但它們都擁有著同樣的起源,那就是一個童年的幻想,這些模型玩具讓人們可以重拾自己的童年回憶,回到那個日夜做夢天馬行空的日子,一起探索廣大未知的世界,使出了社會的大人們能夠繼續相信幸福與堅定自己的夢想。在精靈王國裡,所有的精靈都是BEBO的分身,它們長得奇形怪狀沒有真正的名字,與BEBO共生分享一切生活趣事,體驗不一樣的人生百態,這是Rex作為一個玩具設計師最大的理念與成就,也是Rex最珍貴的回憶,因為這樣就可以彌補自己沒辦法親身實現到世界各地冒險的夢想。BEBO的身分有時候是魔王,因為每個故事都會有反派,BEBO就是那個最壞最可愛的反派大Boss!當他出現在勇者面前就是時候讓故事劃下句點了。

終末的大魔王BEBO。(圖片提供:Rex)

 

Rex的設計理念與願望

Rex喜歡用設計玩具的方式來表達自己的理念,就像是用另一個身分去體驗去實現那些美好,讓那些感到疲憊的人們可以重新找回那份單純和快樂。在設計這些玩具公仔的過程中,Rex希望能夠將一些正面的情感和訊息傳遞給人們,對Rex來說玩具公仔只是一種表達方式,它可以讓人們在感到寂寞或無助時得到一份慰藉,有真實的看得到摸得到的BEBO陪伴在身邊,參與到他無憂無慮的日常中,這些充滿童趣與希望的幻想,不只讓人們感受到溫暖與關懷,更能讓人對未知的未來保持不畏懼挑戰的勇氣。

在田野間尋找昆蟲的BEBO。(圖片提供:Rex)

 

回顧與大家一路走來

Rex想到自己踏進設計師玩具這一行,從最初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破釜沉舟放棄原本的工作,從零開始接觸這個行業,緊張不安焦慮難眠的症狀沒有一天停止過,但是能夠慢慢一步步地實現自己的目標向前邁進,心情也是前所未有感到的踏實。在整個2022年中,設計了多達三十款的BEBO玩具模型,Rex說一年做那麼多作品,真的為難大家的錢包和自己的肝了,但他還是覺得非常值得,能讓自己的夢想成真讓自己的作品陪伴大家,期待在新的一年裡在未來無數個日子裡,能夠讓BEBO繼續參與大家的人生旅程。

Rex與BEBO的2022。(圖片提供:Rex)

 

找回那個單純的自己

BEBO的國王身分其實是一種意象的表達方式,它象徵著一個身分地位的重要性以及權威的象徵,或許Rex自己也曾經想成為精靈王國的一份子,自由自在的悠閒度過沒有現實壓力煩惱的每一天,說穿了這樣的想法也是出自於自我對幸福和美好生活的憧憬跟渴望。隨著年紀的增長,慾望愈來愈大愉悅卻愈來愈小,要讓自己快樂起來不再那麼容易,這個時候就會不由自主的回想過去,父母買一個新的鉛筆盒給自己能高興很久,抽獎抽到最大的彈力球能興奮地到處跟人炫耀,得到稱讚就像是中彩券一般整個人都樂開了花。幸福的定義如此簡單卻被我們遺忘了,不過找到它無論何時都不會太晚,只要願意我們都能回到當年的樣子,那個在瑰麗的精靈國度裡肆意歡笑的自己。

精靈王國中心城國王BEBO的全身雕像。(圖片提供:Rex)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9.29

靜宜大傳創事紀

加入時間: 2009.09.29
1,336則報導
674則影音
16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3:11

孩想陪你長大 舉行追思會促修法

2024-04-27
瀏覽:
904
推:
0
回應:
0
3:02

二林譜課程 以家鄉為名向在地學習

2024-04-27
瀏覽:
959
推:
0
回應:
0
3:00

陶藝豐富的色彩盛放

2024-03-27
瀏覽:
5,639
推:
1
回應:
0
3:12

引領社區轉型 躍上永續發展

2024-03-20
瀏覽:
8,055
推:
0
回應:
0
3:02

興衰多年 堅守漁業之路

2024-03-20
瀏覽:
7,769
推:
0
回應:
0
2:39

健康好身體 練練五禽戲

2024-03-13
瀏覽:
6,193
推:
0
回應:
0
3:31

百年命相館繼承人 淡看人生

2024-03-13
瀏覽:
17,843
推:
1
回應:
0

玉雕藝術家 見證臺灣玉興衰

2024-03-13
瀏覽:
4,807
推:
0
回應:
0

金屬陶藝家林時植

2024-03-06
瀏覽:
4,614
推:
0
回應:
0
3:29

馬國女婿來臺 實現年少夢想

2024-03-06
瀏覽:
6,233
推:
0
回應:
0

幻想玩伴精靈國王BEBO在現實世界的旅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10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10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