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台日關係 游錫堃參加蘇澳直航與那國島之旅

文字-A A +A


立法院長游錫堃4日展開破冰直航日本沖繩縣與那國町觀光踩線之旅。圖為去年8月6日從宜蘭蘇澳拍攝日本與那國島島影。(資料照,李忠衛攝影)


立法院長游錫堃4日展開破冰直航日本沖繩縣與那國町觀光踩線之旅。(李忠衛攝影

立法院長游錫堃昨(4)日上午8時許在立法委員游毓蘭、陳玉珍、林淑芬及立院秘書長林志嘉、宜蘭縣長林姿妙、蘇澳鎮公所鎮長李明哲等人陪同下,從蘇澳港通關搭乘南北之星2號高速單體客船,展開破冰直航日本沖繩縣與那國町觀光踩線之旅。

游錫堃表示,相當感謝台灣從中央部會到地方政府都相當此次大力支持該行程,與那國島距蘇澳僅111公里,但過去由於戒嚴海禁,中間往來不便而中斷兩地往返交流。他認為如此近的距離,兩邊應該可以有更多的往來。加之他身為立法院「台日交流聯誼會」會長,日華懇議員古屋圭司亦會參與此行程。因此,今日的觀光踩線之旅具有三個意義,其一、觀光踩線,其二、直航破冰,其三、國會外交。


游錫堃登船出航前表示,今日的觀光踩線之旅具有三個意義,其一、觀光踩線,其二、直航破冰,其三、國會外交。(李忠衛攝影)

游錫堃說,年輕時曾到過台灣極東的三貂角燈塔、最南的鵝鑾鼻、最北的富貴角及最高的玉山頂峰,都曾留下他的足跡。如果日本1億2000萬的人口,只要有1%的人有像他這樣的興致,願意到日本極西之地與那國島,再引導他們來蘇澳旅遊,最後由台灣返日,反而是一條更為方便的路線。而對於每年約200萬的訪台旅客,如有1%的人願意花一天一夜的時間由蘇澳航行到與那國島旅遊,之後再返回宜蘭,對於宜蘭本地的觀光也大有助益。

隨後游錫堃所率領的百人踩線團從上午9時許從蘇澳港出發,並於日本時間12時許順利抵達與那國町祖納港。


游錫堃所率領的百人踩線團從上午9時許從蘇澳港出發,並於日本時間12時許順利抵達與那國町祖納港。(李忠衛攝影)


值得注意的是,在南北之星2號客船出海後,海軍也派遣船艦在蘇澳外海航行,隨後,在與那國島附近海域,有疑似日艦(紅圈處)在南北之星2號客船附近伴航、戒護。(李忠衛攝影)


值得注意的是,在南北之星2號客船出海後,海軍也派遣船艦在蘇澳外海航行,隨後,在與那國島附近海域,有疑似日艦(紅圈處)在南北之星2號客船附近伴航、戒護。(李忠衛攝影)

游錫堃與日本眾議院議員古屋圭司在與那國島上見面、擁抱後,隨即在與那國町參加午宴、前往西崎「日本最西端の碑」,並與古屋圭司一同在西崎眺望台灣,隨後在日本時間15時許與古屋圭司搭船從祖納港出發,17時許抵達台灣訪問。


游錫堃與古屋圭司於17時許抵達蘇澳港。(李忠衛攝影)


游錫堃與古屋圭司於17時許抵達蘇澳港,並接受媒體聯訪。(李忠衛攝影)

古屋圭司表示,今天對台灣與日本而言,是值得紀念的一天,去年10月,我率領了20位日本國會議員到台灣來訪問,當時也受由游錫堃院長的安排,到蘇澳來眺望與那國島,當時雖然是陰天,但是我的心中隱隱約約有看到與那國島。那時候游院長也跟我說,近期內能到與那國島眺望台灣,只不過過了8個月的時間,這個約定就能夠實現,相信這一次游院長跟我都一樣,心裡都清楚從與那國島看到台灣。

古屋圭司指出,前首相安倍晉三在去年不幸離世,但他生前曾說 「台灣有事等於日本有事」,安倍也是向日本國內及全世界聲明,台日之間最近的距離只不過相隔110公里,是非常親近的一個關係。


古屋圭司在接受媒體聯訪時再次強調前首相安倍晉三生前所說的「台灣有事等於日本有事」,並指出,台日之間最近的距離只不過相隔110公里,是非常親近的一個關係。(李忠衛攝影)

古屋圭司說,台海現在是全世界關注的一個熱點,最近世界各國的領袖相繼到台灣來訪問,對於中國近期的作為,相信台日必須加強合作來牽制中國,讓中國無法越雷池一步。除了台日合作外,包括美國、澳洲等共享普世價值的國家,必須要緊密的合作來牽制中國,讓中國不要輕舉妄動。

最後,古屋圭司期盼,蘇澳到與那國島,搭船不到二個小時,可以親身感受到二地之間是這麼接近,未來台日能夠集思廣益,這一條航線可以定期來開航,也需要大家能解決一些問題。


游錫堃與古屋圭司於17時許抵達蘇澳港,在接受媒體聯訪結束後,蘇澳-與那國島百人踩線團也在蘇澳港合影紀念。(李忠衛攝影)

CJ/李忠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7.07

李忠衛

加入時間: 2009.07.07
501則報導
1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7.2級強震 海軍168艦隊士官投入救災行列

2024-04-03
瀏覽:
10,947
推:
1
回應:
0

海軍沱江級安江、萬江艦今交艦 總統蔡英文出席

2024-03-26
瀏覽:
7,022
推:
5
回應:
0

沱江級旭江艦交付海軍 武江艦裝設STIR雷達曝光

2024-02-21
瀏覽:
45,402
推:
70
回應:
0

羅東、礁溪舉辦入營座談 宜蘭軍服站出席宣導

2024-01-05
瀏覽:
21,718
推:
59
回應:
0

海軍士官督導長出院休養 宜蘭軍服站探視慰問

2023-12-27
瀏覽:
7,943
推:
41
回應:
0

推展全防教育 台大EMBA會管學會參訪海軍168艦隊

2023-12-23
瀏覽:
8,556
推:
0
回應:
0

歡送役男即將入營訓練 宜蘭軍服站出席新兵座談

2023-12-22
瀏覽:
8,924
推:
71
回應:
0

提供民眾心理諮商 宜蘭第二處心衛中心成立

2023-12-19
瀏覽:
8,684
推:
1
回應:
0

雲林後指部委顧團赴海軍蘇澳基地 肯定衛國辛勞

2023-12-18
瀏覽:
10,170
推:
21
回應:
0

宜蘭軍服站歡送新兵入伍與探視因病休養海軍官兵

2023-12-18
瀏覽:
13,224
推:
61
回應:
0

強化台日關係 游錫堃參加蘇澳直航與那國島之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10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10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