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高雄家扶中心杉林彩虹屋小勇士兒童才藝營暨家扶愛閱讀-「學」、「思」、「達」的勇氣拼出自我快樂高飛

文字-A A +A

        北高雄家扶中心今日於杉林家扶彩虹屋舉辦「小勇士兒童才藝營暨家扶愛閱讀」,運用「學」「思」「達」教學法,使成員學習如何自主「學」習、「思」考、表「達」的歷程。講師透過繪本帶領成員體會,生氣是每個人都會有的情緒,鼓勵勇於說出自己的想法。例如同學間的紛爭,協助成員從衝突的過程中學會正向表達方法。

        講師運用第十一根手指繪本故事,內容提到孩子的特殊性,在團體之間如何彼此關心。活動中引導成員懂得接納自己,用正向的語氣具體付諸行動,清楚明白的向家人與朋友表達,養成尊重、合作及處處替人著想的美德。

        活動開始講師問成員,如果遇到別人批評你,你怎麼辦?小樂說:「會批評他更多」。另有美美說:「我會很生氣的告訴老師和家人」。接著講師說每人都會遇到情緒困擾,藉由故事讓成員從日常生活中去覺察、體驗,進而成為自己情緒的主人。下午則進行DIY手作馬賽克拼磚,採用拼貼繪畫的方式,運用不同顏色的馬賽克方塊,剪一剪、排一排,創作色彩繽紛的童話世界!最後再搭配彩繪風箏,將自己的夢想彩繪在風箏上,迎著風飛上藍天。透過閱讀與手作,互相傳遞愛與歡樂。

     

 

        北高雄家扶中心吳瑞華主任表示閱讀不但能改進人的思維,亦能成為良好的溝通者,讓對方清楚掌握你的觀點,它更能充實生活,增廣見聞,擴闊你的眼界。特別感謝茉莉二手書店贊助經費,讓偏鄉地區的杉林大愛園區有間溫馨的閱讀空間,歡迎社區民眾前來借閱書籍及參與各項活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北高雄家扶中心杉林彩虹屋小勇士兒童才藝營暨家扶愛閱讀-「學」、「思」、「達」的勇氣拼出自我快樂高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300篇報導,共12,82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300篇報導

12,82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