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吧!和花蓮家扶中心一起來場森之呼吸! 2023年暑期夏令營 向大自然學習

文字-A A +A

暑假到來,為讓生活辛苦的學童也有機會外出遊玩、快樂一夏,花蓮家扶中心於07月12日至14日舉辦三天兩夜「森之呼吸-那些森林和伙伴們教會的勇氣」夏令營,35名國小生在9名學生志工帶領下,在池南自然教育中心、宏卿山莊等地,展開一系列森林冒險!


▲炎熱的天氣來踏踏水真的超開心啊!

在山林小徑吟唱吶喊、在冷冽清溪泡腳刺激、體驗抱樹,耳聞蟲鳴鳥叫,帶著孩子把五感打開,細細地感受著森林環境變化,沒有課業壓力、經濟壓力,讓自己的身心靈在自然中漸漸放鬆、自然療癒,這也是學童們第一次在溪中行走的經歷,更是精彩深刻的回憶。


▲學童圍繞在老師身旁專心學習

緊接著來到有花蓮亞馬遜之稱的青陽農場,多年來堅持有機栽培,從生活到生產,衍生出生命教育在到身心療癒,帶給學童們土地何以生生不息的生命教育。傅元陽老師和葉美青老師更以「蝴蝶生命樹」,重塑生命教育內涵,讓學童知道棲地營造的重要,從飲食從根本做起,體現著愛護大自然的行動。

 

越夜越精彩!池南森林遊樂區的尋找夏夜精靈夜間觀察活動,讓鯉魚潭的夏夜更加精采。多樣又豐富的行程,拉近學童彼此距離的同時,對於花蓮自然生態以及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的目標(SDGs)有更多的學習及瞭解。


▲「森之呼吸-那些森林和伙伴們教會的勇氣」夏令營

    花蓮家扶中心在地深耕約57年,陪伴超過12,000成長自立,深知許多學童因經濟窘迫而於暑期僅能獨自在家,更是期盼透過夏令營活動,讓學童的暑期更加開心。花蓮家扶中心主任施政延表示「夏令營活動不只陪伴學童度過快樂成長的時光,更重要的是與自然之連結、學習團隊合作、挑戰自我,同時建立解決問題以及面對困難的勇氣!」此次活動感謝林務局花蓮林管處、慈濟大學復健系、宏卿山莊及花蓮縣水產培育所的資源協助,增加活動的多元性,並讓活動順利進行,同時感謝各界的支持與關懷,讓我們有能量持續地陪伴著。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走吧!和花蓮家扶中心一起來場森之呼吸! 2023年暑期夏令營 向大自然學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85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85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