苛稅失民心 稅災國難安 執政者引以為戒 楊秋興怒斥稅捐機關太霸氣 中央政府面對民怨要處理

文字-A A +A

        近來媒體發揮社會第四權力量,透過研討會及整版專輯報導「終結台灣稅災」,呼籲納稅人意識要覺醒,否則稅災如野火,更警示執政者,苛稅無法贏得人心,「苛政猛於虎」!?從立法院國會質詢、監察院調查報告、中華人權協會「賦稅人權大調查」記者會及連續二場由媒體主辦的攸關台灣人權研討會,均以14年來卻飽受國家公權力的濫權施暴、強徵暴斂的太極門稅務冤案為例,要求行政機關依法行政、立即撤銷違法稅單與違法查封拍賣,呼籲政府落實賦稅人權。

記者 李梵真/高雄報導

        台灣賦稅人權問題受到國際矚目,各國紛紛發表嚴正聲明為太極門及稅務人權受害者發聲。大高雄地區弟子代表,於11月9日上午9:30在高雄縣政府貴賓室,向楊秋興縣長遞上緊急陳情書,除了將陳情書轉給馬英九總統,本於地方父母官關心民情、解決民怨的職責,為民發聲:要求國稅局依法行政、立即撤銷違法稅單及違法強制執行。楊秋興對於太極門師徒歷經侯寬仁檢察官違法一案三辦二罰冤屈、國稅局一事121辦57罰之違法稅單折磨,雖然司法已三審判決無罪無稅確定,但國稅局仍憑不實不法起訴資料,違法課稅,非法查封、拍賣道館,他表示,為什麼公務機關可以如此霸氣?為所欲為?稅捐的冤案,中央政府應該要出來處理,不要造成這麼大的民怨,我會跟你們站在一起。

        長期以來,太極門默默保存優良的師徒倫理傳統,透過國內外文化交流積極弘揚國粹文化,弟子出於感恩與歡喜敬呈的敬師禮 (俗稱紅包),是弟子尊師重道的心意,卻被國稅局誣指為補習費,楊秋興縣長覺得太極門很委屈,他表示,你們有拜師都要包紅包,我過年都要包紅包給師父,哪有補習費拿紅包袋裝?官員這樣不食人間煙火,跟實際差距太大,政府要稅收沒有錯,但不是不擇手段,要看實際的情形!

        針對今年八月「賦稅人權大調查」,稅務民怨之首「稅務機關行政權過大,任意曲解所得性質」,楊秋興縣長強調,行政人員要依法行事,很多法律不是行政人員自我解釋,無限上綱,要盡量給人民方便。太極門義務辯護律師蔣瑞琴表示,太極門從來沒有積欠任何稅款,國稅局無視於太極門弟子上萬份贈與書證,誣指太極門為補習班,不斷隱匿證據、偽造文書、引用廢棄判例欺騙法官,口口聲聲用「依法課稅」欺騙國人,人民苦不堪言,政府非法官員卻坐高位、拿績效領獎金!太極門的稅務冤案,根本不是金額問題,而是公務員的是非、對錯、公道、良心的問題,影響整個國家憲政體制。    

        中華人權協會賦稅人權委員會主委林天財律師在了解太極門稅務冤案後,有感而發表示,如果以後台灣的稅務制度有所改善的話,是因為太極門的堅持!蔣瑞琴表示,太極門師徒始終一路堅持「公理與正義」、「尊重與人權」,希望從改變「人心」開始,促進一個上賢下效、以民為主、以法為規的和諧社會,更希望這片土地上所有的人,都不需要再遭遇像太極門司法與稅務的人權迫害血淚史,就能生活在真正民主法治的人權國度裡。蔣瑞琴表示,十幾年來,自己受到師父的感化影響,體悟到練武之人,首重武德,也是一顆濟世助人的心,任何不公不義的事情,都要挺身而出。在台北巿家暴防治中心擔任義務律師十幾年的蔣瑞琴憂心,目前台灣積壓了四百二十萬件欠稅欠費待執行案,其中可能的冤情,如滾滾洪水,這股稅災形成的危機,可能動搖國本,政府不能視而不見。

        古今中外,法國大革命,源於當時稅制不公,平民階級需支付近乎全部的稅項;美國獨立戰爭因棉花稅而起;近代則有英國柴契爾夫人擬強徵收人頭稅而下台;今年2月,美國軟體工程師駕機衝撞國稅局;今年7月底大陸居民因不滿政府亂課稅,以炸彈炸毀長沙國稅局辦公室,以表達最嚴重的抗議。不合理的稅制,引發的社會動盪,導致政權垮台,歷史殷鑑不遠,執政者須引以為戒。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1.26

儀儀

加入時間: 2010.01.26
40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苛稅失民心 稅災國難安 執政者引以為戒 楊秋興怒斥稅捐機關太霸氣 中央政府面對民怨要處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