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夢想 劉麗君反轉嘉義

文字-A A +A

【記者葉盈君/嘉義報導】

  首次見到劉麗君,很難將她跟工讀生口中的「老大」結合在一起,清秀的臉龐始終掛著自信的微笑,堅定的眼神說明著她對於追求夢想的決心,但還是很難想像「反轉嘉義」音樂會以及「六月街舞比賽」都是由她一手包辦舉行。為了鼓勵年輕人追求夢想,美式酒吧老闆娘劉麗君出錢出力,讓在嘉義扎根的年輕一代也有展現自我的舞台。

  劉麗君自小就生長在一個自主性較高的家庭,父親對她說過,「考試只要盡力而為,但是只要是妳想做的就努力去做。」劉麗君笑稱自己跟藝術擺脫不了關係,從國小時,為了要參加繪畫比賽,等到父親一回家便嚷著需要水彩顏料,晚上10點,父女倆敲著街上文具行的門,為的就是能及時參加明天的比賽。之後從美容科轉戰餐飲科,劉麗君再度揚起微笑表示,「我這一輩子都在跟藝術打交道,只是透過不同的形式去呈現它,但是只要是我想要做的,我就一定要把它做好。」直到現在,這間美式酒吧也成為她夢想的一部分,為了能美美地在廚房裡面做菜,她不斷研發新的方法,讓食品處理方式更為簡約,但也同時能夠滿足顧客的味蕾。

   如果人生還能重來一次,劉麗君希望自己現在是一位流浪學生,在不同的國家之間徘徊流浪,每天眼睛張開看到的都是新事物,「很多人都以為因為我開酒吧,所以我的想法比較洋派,但其實那是錯的,我的想法是來自我小時候的成長背景。」劉麗君表示。正因為如此,劉麗君要求自己每半年就要出國一次,到不同的國家見識嶄新的事物,讓自己透過這些經驗,思想可以更為茁壯。

劉麗君舉辦不同形式的活動,鼓勵年輕人勇敢追夢。

記者葉盈君/攝影

 

  由於店裡有很多學生顧客,因此劉麗君常常跟學生有所接觸,劉麗君認為當今大學生抗壓性較為不足,「當時籌劃音樂會時,有時候場地搞不定,大學生很容易就會興起放棄的念頭,但是無論是多大的困難,我認為一旦答應了大學生要舉辦,我就一定會把它完成。」劉麗君以堅定的語氣說道。劉麗君也不斷灌輸孩子自主性的觀念,她認為只要孩子遵守「不吸毒、不飆車、不從事宗教行為、不玩幫派」,其他的事情都可以盡其所能地去嘗試,劉麗君的大兒子黃鉦傑表示,媽媽跟別家父母不一樣的地方是她不要求課業上的表現,但是只要是自己想做的,她都會盡全力去支持。

  透過一次又一次和學生顧客的交談中,劉麗君常常會聽見學生對她抱怨嘉義沒有一個可以讓他們表現自我的舞台,常常得跑到外縣市。在匯聚多方的看法後,劉麗君第一個舉辦的活動是「六月街舞大賽」,第二個是「反轉嘉義」音樂會,劉麗君希望透過這種方式鼓勵大學生不要放棄夢想。能完成舉辦這些活動,劉麗君對很多人心存感激,因為不管是預訂表演地點、宣傳、獎勵品等事務都是劉麗君一手包辦,但是過程中透過許多市議員以及洪老師畫室主任蔡勝東,活動才得以盛大宣傳且圓滿落幕。

  劉麗君最新規劃出來的比賽為花式調酒比賽,在劉麗君不斷地鼓勵下,這一次調酒比賽得到冠軍的嘉義學生,於全國性的大同盃調酒比賽也獲得冠軍,這個捷報不僅讓劉麗君感到振奮,且更堅信自己的做法是對的。希望透過越來越多元的比賽活動,讓嘉義的風氣也能如同音樂會的名字一樣,反轉一般人對嘉義慢步調的看法,劉麗君很堅定地指出,要讓大家知道,嘉義也是可以很有活力!

  劉麗君希望透過這些活動可以徹底反轉嘉義的刻板印象,嘉義就不再只是一個慢活的都會,而是一個充滿年輕人理想以及衝勁的城市。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8.03.13

中正E報

加入時間: 2008.03.13
4,507則報導
2,180則影音
569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嘉市新氣象 西區大發展

2024-04-15
瀏覽:
10,686
推:
18
回應:
0
2:58

傳統手工製香 堅守文化價值

2024-04-15
瀏覽:
3,960
推:
1
回應:
0
2:50

人間月老 媒那麼簡單

2024-04-15
瀏覽:
3,404
推:
3
回應:
0

守護傳統建築 竹崎鄉土角厝文化

2024-04-08
瀏覽:
5,456
推:
1
回應:
0

鵪居樂業 納入法規後的鵪鶉產業

2024-04-08
瀏覽:
4,778
推:
1
回應:
0
2:59

獨劇特色 訴說台灣故事

2024-04-08
瀏覽:
6,402
推:
5
回應:
0

手繪看板師傅 一筆一畫的電影世界

2024-04-01
瀏覽:
3,581
推:
0
回應:
0

齊聚圓環!屬於嘉義的民主文化

2024-04-01
瀏覽:
6,638
推:
0
回應:
0
2:57

找尋朴子的醫療文化之路

2024-04-01
瀏覽:
10,701
推:
2
回應:
0

番路彈藥庫 舊址活化資源回收場

2024-03-25
瀏覽:
5,450
推:
1
回應:
0

追求夢想 劉麗君反轉嘉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3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3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