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電影展重新開啟 從影片認識不一樣華人文化

嵌入:
文字-A A +A

第14屆兩岸電影展於7/13至7/17於台北誠品電影院展開為期5天的放映,大陸參展電影計有8部,分別是《滿江紅》、 《獨行月球》、 《無名》、 《中國乒乓之絕地反擊》、《不止不休》、《宇宙探索編輯部》、 《臍帶》以及 《不二兄弟》,其中《滿江紅》、《無名》2部電影,在7/2影展票券開賣後立即秒殺,影展也將「電影海報」做成DM文宣,隨機鋪點發送,獲得影迷廣大的迴響。

  

    

本次影展是疫情中斷後首次的兩岸電影交流,「兩岸電影交流委員會」主委朱延平對此格外期待,表示兩岸電影人要有交流才能對彼此有更深切的認識。今年影展也在誠品書店松菸店3樓Forum舉辦「兩岸電影沙龍」活動,邀請資深電影工作者張士達、童一寧,知名影評人鳴影品等人一起來分享、討論參展影片,並在7/15星期六晚上6點大安森林公園露天音樂台舉行「星空電影院」活動,播放沈騰與馬麗相隔七年再攜手的科幻喜劇《獨行月球》,導演張吃魚也來到現場,在夏日晚風,星月相伴下一同與影迷互動見面。

部分參展電影業在映後邀請導演、演員與現場觀眾互動,其中新銳導演喬思雪在《臍帶》播映後也向觀眾說明電影創作動機及想要傳達的意涵,來自桃園的王思涵表示「第一次看到以蒙古文化為背景的電影,影片中烏仁娜歌手的嗓音非常迷人,很像台灣原住民乾淨悠揚嗓音。」

   

臺北李文亮在看完電影《不止不休》後表示,「原來大陸調查記者真實工作情況是這樣,看完電影才知道原來B型肝炎帶原者曾經在大陸求學、工作發展上受到這麼大的阻礙,希望透過法規的修改能,改變民眾對於B肝的污名化,否則對他們就太不公平了。」

後續臺灣電影展將於8月14日至18日在四川雅安舉行,詳細資訊請關注「兩岸電影展」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CSFEC/

本稿照片、影片來源為兩岸電影展,轉載引用請註明出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2.10.15

白石先生

加入時間: 2022.10.15
23則報導
5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兩岸電影展重新開啟 從影片認識不一樣華人文化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98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98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