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一起走跳天龍國 國中生夏令營開跑台北家扶今年夏天關於多巴胺的輕旅行

文字-A A +A

一年一度的台北家扶國中生夏令營,在台北市西南區扶輪社的陪同下進行開幕儀式。扶輪社的貴賓們與家扶青少年先一起透過有趣的遊戲,認識台灣知名的夜市小吃,為成為天龍親善大使做第一步的準備,接著再以五顏六色的畫筆及素材,交流拼湊出對台北旅行的印象。各種顏色的畫筆及素材象徵著這一趟旅行會分泌出不同顏色的多巴胺,多巴胺是腦內的神經傳導物質,可以帶給人快樂的正向情緒,鮮豔的色彩可以提升能量,讓心情愉悅,在輕鬆好玩的互動中,希望青少年們可以在旅行中分泌出屬於自己的多巴胺色系。最後,由貴賓們授予青少年代表「天龍親善大使」的錦旗,象徵這一群親善交流旅行團正式出發!

疫情後對青少年生活休閒選擇產生高度衝擊,青少年往往選擇留戀於線上的世界,對網路資訊如數家珍,卻忘了抬頭參與身處的環境,大部分時間都在學校和家庭之間來回奔波,缺乏真正接觸外部世界的機會,也減少了實際的旅行體驗,與人建立實質接觸的機會。
有鑑於此,台北家扶中心於7/28(五)-7/30(日)舉辦為期三天兩夜的國中生夏令營,感謝台北市西南區扶輪社贊助活動經費,讓營隊能順利舉辦。本次營隊將帶領青少年學習認識台北市景點、以限時完成活動任務挑戰的模式,從策畫出遊活動,運用團隊合作走入城市角落實境學習,資訊蒐集、旅行籌備的流程;從認識自己居住城市的小旅行路線、規劃出遊景點,體驗青旅住宿,到學習與外國人士介紹及導覽自己居住的城市,期許青少年在夏令營中增進創造力、規劃力、問題解決力、時間管理力、增進人際社交力等能力。

台北家扶中心謝曉雯主任表示,[旅行]能夠培養很多能力,除了增廣見聞,時間管理、專注力、挫折忍受力、同理心、勇氣與隨機應變,這些豐富精采的經驗,都是課堂上學不到的,希望孩子們可以好好認識自己生長的都市,透過旅行經驗分享,促進與國際青年之交流,期待這樣的活動讓疫情後的青少年創造一段美好的回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Follow me!一起走跳天龍國 國中生夏令營開跑台北家扶今年夏天關於多巴胺的輕旅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95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95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