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法起訴書竟成萬年不死稅單源頭 國稅局官員死不認錯 秦慧珠呼籲上級長官改正錯誤

文字-A A +A

        稅災正蔓延,納稅人意識要覺醒,日前「終結台灣稅災研討會」中,中華人權協會副理事長蘇友辰律師痛心表示,現在台灣社會對於賦稅官員很反感,也常聽到「國家萬萬稅,解釋千千條」,讓民眾無「法」適從,稅災如野火,春風吹又起!立委田秋堇提到台灣史上最大稅務冤案「太極門案」,她說:「太極門在各地吶喊、申冤,不是為了區區銀兩而抗稅,而是為了正義而戰。」太極門稅案源起於85年12月19日侯寬仁檢察官違法偵辦太極門,不實捏造弟子贈與師父之敬師禮為補習班學費,一面認敬師禮為詐欺所得請求沒收,一面認係補習班學費違法移送稅捐機關非法課稅。刑案歷經10年7個月嚴謹審理,三審判決無罪無稅確定,認定無詐欺、無逃漏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判決認定「弟子贈與掌門人之敬師禮,既屬贈與性質,依所得稅法第4條第17款屬免稅所得」;「弟子間需要而統一購買練功服等代辦品,由師兄姊代辦,並非營利販售。」然國稅局未等待刑案判決確定所得性質,直接依刑案不實不法之起訴書違法課稅並重罰至今。做了15年民代的秦慧珠表示,檢察官侯寬仁是她的輔大校友,在社會上被稱作「司法藍波」,英雄主義作祟,草率起訴,辦案粗糙,未經查證及科學驗證,備受社會大眾的質疑。更令人無法理解的是,侯寬仁留下來的違法筆錄及起訴書竟成為國稅局萬年稅單的源頭!

記者趙龍章/台北報導

        日前(9日)前立法委員秦慧珠親訪太極門瞭解冤情,她認為當司法判決確定、監察院提出糾正,官員卻死不認錯,公務人員為了避免受處分就堅持錯到底,公務員心態的僵化影響人民權益,她建議監察院可為第三機制,長官也應站出來請相關的官員來改正,對錯誤官員提出糾舉,上級長官必須有擔當,提出具體可行方案,改變過去錯誤抉擇。現場太極門弟子黃?婷提及民國85年案發當時,自己才小學5年級,因為侯寬仁的誣指並大量於媒體播放不實消息,老師因此對她無情指責,黃?婷只能拿起課本一直哭,連舅舅、阿公也不相信她、不讓她出門練功!黃?婷表示當時還有師兄姊在公車上被司機趕下車,讓她不敢穿著練功服出門,黃?婷不解為何太極門這麼好卻遭到不公平的對待?經過了10年多,太極門雖獲無罪確定,但她的阿公卻已經過世,她只能跪在阿公的靈前向阿公訴說太極門的清白,黃?婷認為「遲來的正義已不是正義」,尤其現國稅局還要依不實的起訴書違法課稅、違法查封、違法拍賣,主修會計的她痛心的說:「都已經十幾年了,還要太極門等多久?」

        此外,服務於日商公司的太極門弟子李舜文說:「以前我因工作壓力大,有憂鬱傾向,常坐在電腦桌前什麼事也沒辦法做,覺得人生茫然,不知何去何從?」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師父引導下,李舜文慢慢修改自己,體會到工作不是唯一,讓家人幸福、服務世人能讓生活更有意義。李舜文的爸爸、同樣是太極門弟子的李朝麟,被人戲稱「開心爺爺」,SARS期間因心臟瓣膜破損2片,3度心臟停止跳動,當時李朝麟想到師父曾引導他,遇到事情要冷靜、勇敢面對,所以他先讓自己情緒平靜,然後放慢呼吸,規律的吸、吐,後來心臟一點一點稍稍恢復跳動頻率,直到清晨送醫院手術,幸運脫離險境。李舜文向秦慧珠陳述,太極門是他全家人安身立命的地方,台灣是民主法治的國家卻有如此公權力迫害事件,讓全家人因此蒙上陰霾!

        太極門弟子謝正良表示,太極門稅案根本不是金額問題,而是國家官員、公務員的是非、對錯、公道、良心的問題,影響整個國家憲政體制。全國有420萬件待強制執行的欠稅欠費案,背後都有可能是個悲慘的故事,像太極門這樣有上萬個家庭的團體都可以被國稅局無理的追殺。謝正良表示,91年監察院詳列侯寬仁辦理太極門案有八項重大違法,函請法務部從嚴究責議處,然法務部採「推拖拉政策」,最後用「確實有不當,但已過公務人員懲戒十年時效,不予懲處!」98年監察院對國稅局核課太極門稅案提出調查有七項重大違法,國稅局卻毫不理會繼續發單,甚至公然說謊、漠視上萬份贈與書證,硬將敬師禮贈與紅包認定為補習班學費,簡直無法無天!

        一向充滿健康、活力的古門派太極門,長期透過公益文化交流帶動社會良善風氣及安定人心力量,卻受到國家政府如此濫用公權力、強徵暴斂的稅務迫害。太極門全球海內外弟子再次提出嚴正訴求─撤銷違法稅單及課稅處分!敬師禮是贈與免所得稅!護衛稅賦人權!全民賦稅人權意識抬頭,「人民是頭家」的時代已來臨,對於政府稅制改革應一起來監督,而政府亦應拿出決心、超越藍綠黨派,真正「解民所苦」!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1.26

儀儀

加入時間: 2010.01.26
40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違法起訴書竟成萬年不死稅單源頭 國稅局官員死不認錯 秦慧珠呼籲上級長官改正錯誤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20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20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