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造學會敬邀】12/9-10 莫拉克災後社區重建見學@高雄

文字-A A +A

十二月,我們邀您一起走入災後的高雄重建現場,進入六龜、寶來、小林永久屋以及月眉大愛園區。

莫拉克之後,一次又一次的豪大雨屢屢重創高雄縣六龜與寶來的重建,當公部門的角色無法彰顯的時候,社區必須站起來組織自己的力量。產業的重建、災後溫泉觀光振興、有機耕作、關懷據點、防避災的演練與組織、以及人才培力…,從近期六龜大橋的竣工,與寶來溫泉井的動工開挖,更能看見在地重建的持續與不懈,邀您一起走入山城,分享他們重建的故事。
 
受創最深的甲仙鄉小林村,遷村後的生活一分為三:五里埔永久屋、小愛園區以及興建中的紅十字會組合屋,面對三地的重建想像與新生活,小林村要如何延續她的生命與文化?啟用近十個月的「月眉大愛園區」,擁有國際模範村的打造規劃,也同時存在住民生活承諾書與大愛石的異議討論,這個全新的社區同時隱含著全新的考驗,我們要實際走入園區,觀察大愛生活的真實與社區重建的挑戰。最後,我們將與高雄旗美社區大學深度座談,聆聽在地團隊的陪伴經驗,更進一步討論重建之路的未來該如何繼續向前走。

風暴離開了,我們留下了,在漫長的重建過程中,社區面臨許多挑戰與掙扎,邀您和我們走進社區,走寬重建的路。

見學時間:99年12月9.10日

按我下載行程表

按我下載報名表

名額有限,有興趣的夥伴,請盡速填寫報名表,並e-mail到karensuekimo@gmail.com(蘇小姐),或電洽(02)2393-0629轉分機218。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8.31

中華民國社區營造學會

加入時間: 2007.08.31
612則報導
67則影音
4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社造學會敬邀】12/9-10 莫拉克災後社區重建見學@高雄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