頑童遇春風、快樂當義工 讓愛延續~~~雲林家扶相見歡

文字-A A +A

       雲林家庭扶助中心14日在綠盈牧場舉辦相見歡活動,共有230名認養人與扶助兒童參加。認養人一起拼貼出雲林縣20個鄉鎮地圖,代表著來自各地認養人的愛包圍著雲林家扶所有的扶助兒童,活動中認養童們一起製作大相框,贈送給認養人留存,場面相當溫馨感人。感謝南山人壽基金會贊助本活動,讓當天活動順利舉辦。     

    當天特地扮演聖誕老公公的張素珍小姐,是已退休的國小老師。張老師在屆臨退休之際,為了嘉惠更多的孩子,因此加入雲林家扶認養的行列,並且一次認養三名孩子。張老師每年皆出席相見歡活動,為的是要當面鼓勵家扶的孩子不要放棄自己。阿良現在是高職一年的學生,國小時學校成績表現差,是個沒有自信、個性內向的孩子,張老師有感好成績、高學歷的人,其行為與成就不一定符合社會所期待,因此張老師鼓勵阿良,「不一定要有很好的成績,但要有一技之長,且一定要有好品行、好身體、心存感恩、回饋社會」。阿良謹記張老師的敦敦教誨,現在阿良是汽修科的學生,也不定時的回中心擔任義工。阿良會騎著老舊腳踏車,從二崙騎到虎尾,費時一小時的車程到中心服務,阿良都不覺得累,因為張老師對阿良種下「愛與善的種子」,在阿良的內心已發芽,讓阿良找到自己生命的價值。      出席的認養人中,有風塵僕僕從台東來的何勝銘先生,認養家扶中心的孩子已經20幾年了,他亦是家扶的扶幼委員。何先生表示相見歡活動有其意義存在,孩子需要的不僅是每個月給予扶助金,孩子們更需要的是「愛」的鼓勵,因此特地撥空前來當面鼓勵孩子及家長,希望孩子能夠在愛的祝福中成長。

    雲林家扶中心目前扶助7001500童,感謝全國各地的認養人,因為有認養人長期的關心與鼓勵,讓扶助的孩子知道這世界還有人關心他、幫助他,讓他更有向上的動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頑童遇春風、快樂當義工 讓愛延續~~~雲林家扶相見歡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